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心臟血管疾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歲《紅人榜》柯辰勳猝逝,最後臉書發文竟是意外前2分鐘…年輕人也會心肌梗塞!4徵兆不可輕忽

年僅20歲的《超級紅人榜》歌手柯辰勳驚傳猝逝,他在周一(11/27)凌晨於工作地點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廁所內被發現,當時他倒臥地面,經急救送往醫院後,仍於當天凌晨4時20分宣告不治,警方初步判斷死因為心血管疾病。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赴日好感動「沒啥外國人、非常悠閒」!林氏璧:機票沒這麼貴了,X月前旅遊黃金時期快把握

中國1/8結束3年的動態清零,走向跟病毒共存,引爆兩個議題,一是中國經濟能否有更新的發展,二是世界各國面對中國再度「如臨大敵」,南韓、日本等多國宣布對中國人提高檢疫規格,引發其不滿。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山裡的紅珊瑚

某次去朋友家作客,他開心地說,今天的雞湯相當特別,千萬別錯過。等湯一端上,大家看到鍋面紅油汪汪,笑說:「這麻辣雞湯有什麼好特別?」朋友笑著搖頭說:「真不識貨,這是很特別的丹參,最珍貴的部分就是現在被油脂包住的紅油,趕快嘗嘗看吧!」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74歲余天小中風住院,「左腦有小血塊」…醫:小中風常是中風前兆、這兩族群最好發!

74歲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昨(7/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有民眾直擊余天在家人攙扶下進入醫院。對此,兒子余祥銓受訪證實,余天在家中感覺右手、右腳麻痺,接獲爸爸求救電話後急忙將他送往醫院。根據TVBS報導,余天左邊腦有血管堵塞,目前有吃抗凝血讓血液流通,精神狀況可以,醫生說有風險,這7天是關鍵。妻子李亞萍受訪證實,兩三天前她和兒子余祥銓發現余天狀況不對,右眼腫起來、兩眼一邊高一邊低,右手與右腳都抬不起來,抓不住東西,她和兒子催促余天到台北榮總檢查。李亞萍表示,也幸好及時送醫,余天被檢查出脖子後方有兩根血管堵塞,腦部也有血塊,目前先吃藥並住院觀察,讓血塊慢慢化掉。

日期:2022-07-26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少年吔,安啦!》數位修復版上映!30年前遭新聞局禁播,為何成為跨世代影迷重映首選?

30年前,它是一部不被社會主流接受的作品。1992年6月,由導演侯孝賢監製、號召一幫「台灣新電影」要角合力完成的《少年吔,安啦!》,在正式上映前夕,遭行政院新聞局以「描寫黑幫火拼尋仇,違反公共秩序及善良風俗」為由,禁止在電視上播映;或許是因為政府「教壞囡仔大小」的評價,電影在戲院收穫的票房,也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日期:2022-07-08

職場生活

透過整合醫學,繳交滿分健康成績單

平常注重養生且有穩定慢跑習慣的42歲林執行長,一直是朋友眼中健康資優生,卻在一次久違的健康檢查中,同時檢驗出有高血壓、高血脂的問題,讓他非常訝異。事實上,林執行長的案例並非單一個案,根據國健署統計指出,全台灣有超過百萬人,自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直到檢驗後,才發現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問題。

日期:2022-06-09

職場生活

名人專訪-杜詩梅》在經歷失去過後,更加珍惜健康!

2020年在新型冠狀肺炎的肆虐之下,造成全球經濟劇烈震盪,截至目前全球確診數超過1.11億人,死亡病例至少有247萬人。然而,國內外許多意義重大的公眾人物也相繼離世。美國《時代雜誌》(Time)更於年末公佈一則,2020年被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的封面,副標題則是「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日期:2021-03-11

財經時事

寒流低溫真的會「冷死人」! 如何避免猝死?8招教戰

重症醫療專業醫師黃軒表示,台灣冬天低溫,真的會「冷死人」,而且天氣越冷,死亡率就越高。

日期:2020-12-30

職場生活

翻轉健康基因 聰明避險不留憾!三高四癌逐年飆升,7成以上民眾自認身強體壯?!

在政府努力推動下,民眾對於「定期健檢」認知已普及化,健檢不再是大老闆們的專利,選對套組對症下藥,小資族也能享有高品質檢查。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