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心臟超音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74歲劉墉摔倒沒撞頭卻失去意識,3分鐘送醫路程嘔吐不止...醫親解昏厥原因「快速清醒仍要就醫」

74歲知名作家劉墉昨(10/5)日驚傳在自家庭院摔倒,雖當下沒有摔傷頭部,但回房後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滿身滿地都是嘔吐物,一路嘔吐到醫院急診室,所幸就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自稱「工作狂」的他,躺在病床上還把YT節目《劉墉講堂》做好,也不忘向粉絲報告:「老頑童一切OK,除了百病纏身,還是一尾活龍!」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心律不整應積極治療 高密度定位導管 提升電燒手術安全

台北榮民總醫院心律不整治療暨研究中心主任羅力瑋表示,心電圖是診斷心律不整最重要的工具,不論是心房顫動、心房撲動、陣發性心室上性心搏過速、心室頻脈等,然而心臟超音波、胸部X光等檢查,主要是看心臟大小、心臟構造等是否異常,僅為輔助檢查。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腿水腫以為腎臟出問題...40歲女竟是心臟衰竭!3症狀中2個要注意,最嚴重致死率高達50%

有些人說話常常會喘、上氣不接下氣,甚至短短一句話無法順利講完,你有想過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嗎?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原本因腳水腫問題想檢查腎功能,但在講述病情時,卻三不五時喘氣還臉色蒼白,經醫師檢查才發現,原來她是因心臟衰竭而導致說話喘、臉色蒼白。醫師提醒,心臟衰竭死亡率恐比一些癌症還高,3年內死亡率為30-35%,嚴重時死亡率更高達50%。

日期:2022-10-28

全台防疫報導

死亡+88「持續下降」!兒童MIS-C再添2名「無慢性病史」 5歲童冠狀動脈擴大、7歲童仍住院觀察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32,68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2,567例本土個案及11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88例死亡。其中最年輕死亡個案為2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接種過3劑疫苗。另外孩童特殊重症個案新增2例,都是MIS-C。

日期:2022-07-03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遲早進社區!大流行時間點曝光…新冠口服藥有禁忌,羅一鈞:別和清冠一號一起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4)日公布國內新增66,1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119例本土個案及7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3例死亡。

日期:2022-06-14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長庚醫院勇奪國家新創獎45項大獎 研究量能驚人 成果大放異彩

2021年第18屆國家新創獎昨(17)日頒獎,長庚醫院勇奪45項獎項,在全台醫療機構中獨佔鰲頭,不但展現強大的研究量能與豐沛的創新力,商化應用價值也將帶動台灣創新科技的新格局,更能造福病患。

日期:2021-12-18

產業時事

BNT沒稀釋就打,1個人打了6人份的劑量! 恩主公道歉解釋:疫苗瓶蓋脫落誤認

恩主公醫院昨(27)日於鶯歌永福宮社區接種站進行BNT疫苗接種時,因現場醫療作業疏忽,造成25名民眾接種原液,包含11位男性、14位女性,年齡分布18-65歲間。其中20名已回門診進行相關檢查(有9位民眾同意住院觀察),目前檢查均正常,另5名已聯絡均表示無特別症狀。未入院者將由專人聯繫追蹤,若有身體不適立即協助就醫診療,請民眾回診。

日期:2021-09-28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國策顧問名單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入列

總統府昨日公布76名國策顧問名單,其中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也入列。根據網路公開資料,程文俊曾在2015年獲頒八仙塵爆事件表揚狀、2017年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2019年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在醫界中擁有一定的份量,資歷受肯定。

日期: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