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心衰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體力變差、性慾降 適合補充睪固酮嗎? 40歲後男性更年期迎戰守則

男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像女性明顯,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肥胖及影響三高控制!該如何延緩男性荷爾蒙衰退,自在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2023年長庚永慶盃路跑 10/29開跑

2023年「長庚永慶盃路跑」,將在10月29日上午,在台北、嘉義、高雄三地舉行,長庚醫院號召全民踴躍參加。今年的活動主題聚焦在「肺臟移植」,鼓勵肺臟移植病友適度運動,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19歲女「嗜冰成癮」,吃到渾身發抖也難戒口,原來是這毛病在作怪…醫:嚴重恐心衰竭

夏日炎炎,吃冰消暑又透心涼,但如果對冰品有無可抑制的狂熱,甚至「嗜冰成癮」,恐怕暗藏疾病!一名19歲女子不分季節隨時都想來杯加滿冰塊的手搖飲和冰品,就算吃到渾身打顫,甚至牙齒刺痛痠軟都無法戒口,讓家人擔心不已。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女子「嗜冰成癮」,其實是缺鐵性貧血的病徵。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吃小孩剩飯就可能中!「腸病毒」噴酒精也沒用...1週內傳染力最強,網傳吃冰能治療?食藥署說話了

夏天是腸病毒盛行的季節,民眾多認為只有幼童會得到腸病毒,但其實大人也會中鏢!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已收治多位感染腸病毒的患者,而且不只小孩,連大人也得到,且症狀未必較輕微。像是一名爸爸確診後頸部、手臂狂冒紅疹,口腔潰瘍延伸到扁桃腺,喉嚨痛到無法吞食,「每吞一次口水就是一次煎熬」。疾管署表示,國內有1例腸病毒重症案例,是一位中部5個月大的男嬰,曾因感染腸病毒住院治療,出院後又出現惡化的跡象,先後有左腳痛、發燒、口腔潰瘍等症狀,也出現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的情況。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心律不整應積極治療 高密度定位導管 提升電燒手術安全

台北榮民總醫院心律不整治療暨研究中心主任羅力瑋表示,心電圖是診斷心律不整最重要的工具,不論是心房顫動、心房撲動、陣發性心室上性心搏過速、心室頻脈等,然而心臟超音波、胸部X光等檢查,主要是看心臟大小、心臟構造等是否異常,僅為輔助檢查。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健檢建議要就診,卻回「我最近有點忙」…醫師給40歲上班族的勸告: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資產

「我以為自己應該沒問題。」我不止一次聽到患者後悔地這麼說。過了40歲,人難免避不了癌症、糖尿病、腎臟病這些疾病。日本國立癌症中心2018的資料顯示,40~49歲的癌症患者數是30~39歲的3倍以上。當然,隨著年齡增長,50多歲、60多歲的癌症患者數會不斷增加。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浩鼎張念慈半小時心臟病驟逝、南山獨董102分鐘救不回!台大心臟權威教30分鐘「如何搶命」

浩鼎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念慈,週四(12/29)上午10時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上午9點他還在跟幾位主管通電話,討論一些事項,半小時後自美接獲噩耗,員工無比震驚,不敢置信。而日前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在台中高鐵發車31分鐘後,早上10點10分突然失去意識,列車臨時停靠桃園站,桃園站駐站護理師及警方10點13分到場,當時卓俊雄已無呼吸心跳,醫護隨即施以急救。4分鐘後、10時17分救護車抵達,將卓俊雄送往桃園聯新醫院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享年55歲,亦震驚金融圈。卓俊雄從報警到送醫歷經102分鐘搶救,卻仍救不回生命,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半小時前還在通電話、半小時後就猝逝,面對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我們能怎麼自救?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以為胸悶是遭逢母喪…謝哲青「暴瘦10公斤」全是心肌炎惹禍…醫示警2症狀要注意:別以為是感冒

知名主持人謝哲青今年以《出發吧!鐵三角》入圍金鐘57「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同時也以《青春愛讀書》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日前他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曾罹患心肌炎,起初以為胸悶只是因為適逢母喪,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心臟出了問題,還為此暴瘦了10公斤。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揪病灶不做白工 「完美清腸」靠自己 大腸鏡別做半套 你低渣飲食合格了嗎?

大腸癌已蟬聯十四年「十大癌症」之首,最有效的阻絕方法之一莫過於大腸鏡檢查。至於檢查品質的首要關鍵,有賴於受檢者的完善清腸功夫!

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