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心跳變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西布特羅」每克逾百萬比鑽石還貴,政院:怎會給豬吃!台糖豬肉全台唯一1包被檢出,哪個環節出包?

台中市府周三(2/7)再度公布台糖肉品複驗結果,強調同樣檢出含0.002 ppm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也公布同批剩餘檢體,確認檢出西布特羅0.001 ppm,並已回覆台中食安處。繼農業部周三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後,行政院也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強調目前研判這是單一樣品污染事件,而非系統性事件,但也不排除包括實驗室等各種污染源。林子倫強調,農業部及衛福部持續合作強化牧場端及市場端之監測,至於本次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與衛福部將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原因,守護國人食品安全。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已知國內僅有一家廠商進口西布特羅,對方陳述僅供應給國內20家實驗室使用,衛福部將確認其陳述是否完整、正確。周志浩也表示,衛福部正在邀請專家學者們組成委員會,以儘速召開專家會議,釐清該件檢出西布特羅的樣品整個流程,哪裡可能有疏漏。毒物專家顏宗海表示,此次檢出的檢體西布特羅殘留度極低,因此此劑量若被攝取不致影響人體健康,但若濃度足夠,短期會導致心跳變快、血管擴張 、肌肉顫抖,長期下來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心悸、腹瀉、變瘦別輕忽 恐是健康警訊 甲狀腺亢進症狀多樣 對症下藥很關鍵

甲狀腺亢進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可能出現心跳變快、身體代謝變快等易讓人輕忽的症狀。它又與致死率高的「甲狀腺風暴」存在著什麼關聯?有辦法避免嗎?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擺脫夜間磨牙 先找出誰扼殺睡眠品質

夜深人靜時,你的枕邊人睡覺會磨牙、吵得你無法入睡嗎?熟睡時為什麼會磨牙,磨牙對身心的影響又如何?該因此就醫嗎?

日期:2020-07-15

品味人生

長期失眠、胸悶,退休後才知是憂鬱症 醫師:女性風險較高,注意6個症狀

王媽媽(化名)長期失眠,有時還會胸悶,看了內科、心臟科都查不出原因,只靠醫師開立鎮定劑來放鬆助眠。她退休後轉至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看診,才知得了憂鬱症。服用抗憂鬱劑約一年後,症狀明顯改善,已經慢慢回復正常生活。

日期:2020-04-30

投資理財

每月給婆婆2.5萬,婆婆哭跪逼幫35歲離婚小姑付房貸:不幫她這輩子就完了,做大嫂的見死不救嗎

在婚姻裡,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態圈」。「生態圈」裡,給錢的是「照顧者」,拿錢的是「依賴者」,彼此互生、互剋、互依、互存,層層疊疊,牢不可破。而小萱和先生的夫妻關係,是第一層、也是最核心的「照顧—依賴」網絡。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打鼾太嚴重會致命?肥胖、愛喝酒是高危險群

許多人不曉得自己會打鼾,卻苦了枕邊人。事實上,打鼾不僅影響睡眠品質、伴侶關係,更暗藏「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致命危機。

日期:2019-02-12

品味人生

長期失眠醫不好 竟是憂鬱來敲門

王媽媽長期失眠,有時還會胸悶,看了內科、心臟科都查不出原因,一直靠醫師開立鎮定劑放鬆助眠;她退休後轉至松德院區看診,才知得了憂鬱症,服用抗憂鬱劑約一年左右,症狀明顯改善,慢慢回復正常生活。

日期:2018-05-24

保險稅制

一個按鍵查詢,醫材價格比一比 — 健保回不去 得自掏腰包換高醫療品質

55歲張先生是會計師,原本就有散光及老花問題,上個月視力突然模糊,到醫學中心接受眼底檢查,得知自己罹患白內障,需要置換人工水晶體。醫師建議他補差價,自費購買可看遠看近、還可矯正散光的新式水晶體。當得知需補5萬6,000元的高額價差,雖然嚇一跳,但最後仍選擇新式水晶體。

日期: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