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心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1期︱新產第1季財報與0403地震損失評估

新產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不過,0403大地震讓許多人擔心第2季獲利可能會有所下降。我們認為,地震賠付對第2季獲利影響輕微。至於近來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我們也認為對新產利大於弊。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我的錢攏要留著自己花,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母親愛錢一輩子,卻在晚年臥病在床全花在了長照

在台灣選擇居家照顧或安養中心,都有固定行情,無論聘請哪一個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居家看護,所需費用都差不多,還要再加上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仲介費用、加班費等,總額相當於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且居家照顧等於要多兩個人(病者及看護)的生活開銷以及居住空間,因此總體花費應該是在安養中心較為划算。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9檔台股ETF「除息秀」本週展開!00878、00929入列 240萬股民緊盯,這檔被點名有望「快速填息」

台股在AI題材與權值股台積電(2330)衝高下刷新歷史紀錄,9檔台股相關ETF即將在本周展開除息大秀,240萬股民緊盯,除了永豐優息存股(00907)將於今(26)日扮演開路先鋒以外,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兩檔熱門標的也在列,相當熱鬧。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30歲剛生大寶、老公就失業,她養一家五口「連尿布錢都湊不齊」...她如何從當著公婆的面為錢吵架,37歲財富自由

編按:30歲那年,唐麗娜收到了生命送給她的「困境」大禮包──丈夫突然失業在家,長輩無法經濟支援,糟糕的財務狀況迫使她體認到,既然現在的努力不足以擺脫生活窘境,何不試著勇敢放下現在的生活呢?作者花了7年的時間,透過閱讀拋棄舊有思維、更新自我認知,如今的他是擁有50萬粉絲的讀書會創辦人,更以實戰派女性成長導師的身分,幫助數十萬女性實現了自我成長。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