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心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別人眼中的高成就,卻自覺是「冒牌者」? 連暢銷作家自己也是「患者」,建議設定不同目標做拆解

根據統計,高達70%的人即便客觀看來高成就,卻都曾經恐懼被他人高估,擔心自己「德不配位」,在心理學中稱呼此狀態為「冒牌者症候群」,嚴重者可能影響人際關係、職場表現、個人生活…該如何突破、克服?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明明股價創新高 為何還有老鳥股民說「一毛沒賺到」?想要大賺小賠 可以從這四招做起

農曆年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市場交投氣氛熱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3/5(二)台積電盤中最高飆漲至738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加權指數收於19386點,站穩萬九大關;個股方面,各擁題材,百家爭妍,輪相綻放。在市場一片欣榮的氛圍裡,你是否賺得盆滿缽滿,笑得合不攏嘴?還是看著他人開心數鈔票,獨自黯然神傷呢?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價差的世界不存在複利投資,當「股東」才有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1周不看盤損失20億日圓、堅持每天研究6小時...62歲日本股神身家百億,給投資新手的4個修練

鑽研技術分析超過40年,身價百億日圓的日本股神相場師朗,利用均線解釋日股今年走勢關鍵之餘,也不忘提醒讀者必須不斷修煉技術。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中鋼持有10餘年、0056漲多想賣… 先問自己3個問題,學會斷捨離持股賺更多!

對許多投資人來說,買進容易,但賣出卻顯得困難。什麼時候該賣?怎麼賣?甚至「捨不得賣」,該如何克服此種心魔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斷捨離」最大功效是「變有錢」!買便宜貨=買窮人…學5個讓自己擁有更好生活的絕佳方法

斷捨離,這個源於日本的生活哲學,近年來在台灣受到關注。若是實施斷捨離,是否能實現財富自由?是否能使錢變大?台灣最大物資循環平台「GC贈物網」營運長林逸欣表示,理解財富的本質很重要。財富並不僅僅是將錢存放在銀行中,而是要透過它來享受生活品質;若現代人能夠了解斷捨離的精神,不但能過著自己想要的有品質的生活,還能省下不少不必要的花費,讓荷包更飽滿。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雙北室內設計|「貳壹空間設計」翻轉老宅設計概念,隨時間推移的室內設計專家

預計購買老屋或居住者想翻新通常是遇到了幾種常見狀況:房屋出現漏水、電力系統老化、結構龜裂等,都是建議進行翻修整備,這些對居住品質都深受影響;而另一種情況為「使用需求改變」,例如家庭成員增加,需調整空間來滿足居住條件。因此,居住於老屋成本雖然較新成屋低,但購屋者仍須預期有額外基本設施維護的經費,較為安全,具10年空間設計的專業經驗「貳壹空間設計」林總監建議,最好可以於交屋前進行屋況的了解,魔鬼仍藏在細節裡。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20歲開藍寶堅尼,車上鐵定是屁孩?吳淡如:達到財富自由第一步,趕走內心4個「窮鬼」

當你看到一位20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藍色的藍寶堅尼經過,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吳淡如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中就提到,指出人們對此可能有著不同的感受:羨慕、嫉妒、憎恨,或是對年輕人家庭背景的揣測。這些情感背後,潛藏著我們的不滿、孤獨、恐懼、自卑和好勝心理。吳淡如強調,雖然好勝心本身不是問題,但當它引發嫉妒和比較心理時,就會轉化為負面情緒。這樣的心態會導致人們發出負面評論或甚至詛咒他人,而不是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這不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那麼,你認為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維持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呢?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從慘賠百萬到重回市場,一個投資心理師告白: 虧損時檢視心理狀態,你生活出了什麼問題?

股票虧損時,如何果斷停損是許多投資人必須面對的課題,判斷個股表現是否不如預期外,當下的投資心態如何調整,也是最終能否做出正確決策的關鍵之一。深入研究投資心理學的交易心理教練李哲緯(鮪爸)在《毛利小姐變有錢》以心理學角度分享「改善不敢停損的三種方法」強調唯有面對虧損,才能做出更理性的投資決策。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