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必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房價漲定了?5年內台灣營建業成本將大增逾15% 建商曝原因:買房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今發布最新統計,台中今年前11月推案金額衝上4614.3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創歷史新高;理事長林正雄今天說,展望明年,將呈「量縮價穩」格局,另因應碳費陸續開徵等因素下,預期5年內營建成本增加15%以上,勢必會反映在房價上,請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日期:2023-12-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沐煦室內裝修設計 郭權德 | 設計原來是解碼 再重新編碼

「把每個案子都當成自己的家來設計。」是郭權德多年來始終不變的堅持,更是立基點,然後在這個立基之下,滿足客戶對空間的需求。「設計師最重要的工作是『整合』。」郭權德強調,包括整合客戶的需求跟預算、工程進度、材料的使用、建物本身條件以及設計、美感等各方面,然後做分析,再重新配製成最適合業主的方案。在這樣的要求下,設計師就要對不管是材料、工法,還是目前流行的裝潢風格、生活型態都有所了解,才有能力去做整合。

日期:2023-08-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9期︱留意美國就業市場的反轉!兼論貝佛里奇曲線效應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二月份職缺數跌破1000萬個,來至近兩年的低點,火熱的就業市場有降溫之勢,本周三10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3.4%。我們建議此時需留意就業市場的反轉跡象。

日期:2023-04-05

產業時事

穀物運輸旺季節能船卻不足 指數八月前將維持高檔 BDI飆137% 散裝船王慧洋老董看後市

波羅的海運價指數二月底開始觸底反彈,近兩周帶動散裝航運股連番大漲,面對疫後指數的上沖下洗,散裝龍頭慧洋今年實施三大策略,要抓穩這波旺季的反彈機會。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政治拿走的,該還給大家了

2022年由美中政府帶頭政治宰制經濟,經濟表現當然不會太精采;但物極必反,市場漸漸從偏離軌道拉回正軌,也是挑選標的時機。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鮑爾一改超鷹論調,12月升息放緩...道瓊大漲逾700點,全球股市跟漲,老謝:全球股債市喘口氣

物極必反!今天FED主席鮑爾一改先前超鷹論調,改稱12月升息後將放緩升息的力道,美國股市立即開低走高,終場道瓊工業指數大漲737點,Nasdaq大漲4.41%,費城半導體更是大幅上漲8.63%。受到這個激勵,全球股市紛紛上漲。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還是沒高端…日本開放自由行「這5款疫苗」被列入新認可名單 中國科興、國藥上榜

日本11日起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恢復免簽證措施,只要旅客接種3劑日本認可的新冠疫苗,便准許入境。依據厚生勞動省4日正式更新入境疫苗認可名單,新增5款疫苗,包括中國製科興、國藥疫苗等,但未見高端疫苗。

日期: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