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必要開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達人教你存股00929月配息ETF「定期定額+年終獎金」!每月靠股息繳水電瓦斯費、本金還能長大

Hi 我是安娜媽咪,之前的文章中有談到首檔台股月配息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 00929,從2023/06/09上市以來,2023七月開始每個月都穩定配息0.11元/每股,也都很順利填息,其股價也從上市掛牌價15元攀升到19.15(2023/12/29收盤價),漲幅已高達27.6%,表現優異。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不生、月薪4萬,老後全要靠自己!達人教你:如何存股0050打造「退休月領4萬養老金」

終於在65歲滾到1500萬之後,如果退休剛好遇到黑天鵝,導致0050股利大縮水怎麼辦?用近5年最低的平均殖利率來壓力測試看看,最低出現2021年的2.48%...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進公司那天就發誓「提前退休」!45歲不婚男晚餐只吃白飯配醃梅,20多年苦存2100萬要做這些事

許多台灣人嚮往到日本生活,不過推特上有日本網友發文表示日常沒有多餘的錢投資,同時附上一張日本電視台說明日本人平均收入為443萬日圓(約99萬元新台幣)的照片,以小家庭為實例計算,平均每月最多僅能存3萬日圓左右(約6700元新台幣),引起台灣網友討論。

日期:2023-07-16

投資理財

拚命工作卻只陷入沒餓死的窮忙地獄...一個北漂上班族的窩居金錢試驗:週休5日後,我過得還不錯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沒勞保年金又怕退休金放定存撐不久...老父親把錢給女兒「這樣買」:用股利打造每月安穩10萬月退俸

我的父親在年老時,交一筆錢給我,叫我幫他投資股票。因為他知道「通貨膨脹」的可怕,如果他的養老金放在定存,可能很快就會領完。他們這一代除了公務員外,並沒有勞保年金,所以許多人的晚年其實是相當可憐的,沒有錢生活就沒有尊嚴和自由。

日期:2022-08-18

投資理財

3招讓父母擁有10萬元月退俸!退休後的「全家人幸福理財」,我也希望像父親那樣經濟無憂

發月退俸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用每月股票交易的帳戶零頭去支付,而不必每年賣一筆大錢的股票去支付。

日期:2022-07-28

職場生活

蘋果Lightning走入歷史!歐盟拍板iPhone、安卓手機全用Type C充電,2024年秋天生效

編按:目前手機充電傳輸線常見規格,包括蘋果的Lightning、安卓手機的Micro USB以及USB-C(Type C)。歐盟立法決議自2024年秋季起,電子產品製造商必須將其生產的電子產品改以USB-C作為充電介面,希望能藉此大幅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歐盟限制範圍主要包含手機、平板、相機、耳機、閱讀器、遊戲掌機、無線音箱等7大產品,因此蘋果除了iPhone 外,AirPods 系列無線耳機,未來一定得改用Type C,基本款 iPad 也將望跟進 iPad mini、iPad Air 捨棄 Lightning 。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算得太清楚,AA制到雞蛋要編號!」三招夫妻談錢不傷和氣 她替小孩存玉山金、台積電

談錢傷感情,家庭內的財務問題若不妥善處理,往往成為衝突來源。理財作者十方(李雅雯)對此表示,無論家庭開支怎麼分配,重點在於保持帳目透明。至於建立健全的家庭財務力,十方建議可以從以下三點著手:釐清家人間的財務界線、培養記帳習慣、搭配股票創造10%年複合成長率。

日期:2022-03-28

投資理財

「以前出社會領3萬,想著有天能有10萬不知有多好...」月薪破25萬工程師嘆:沒我拚的人卻比我快樂

這幾天維持過新年的氣氛,股市非常守規矩,沒人打壞了這份寧靜,讓大家能夠盡情玩、盡情的追劇或朋友聚會。聽聞朋友還熱血開車要去花蓮跨年,滿滿的食物、飲料、各種器具,大家最歡樂的時候要到了。前幾天有位半導體業的中高級主管,剛好這陣子也沒事,年假休一休,非常客氣的來了一封信,詢問是否能邀請吃個午飯,就是隨意聊天,如果不行也沒關係,反正就是想說問看看而已。這位竹科人,之前就曾參加過給年輕人還是中年人的一堂課,有點忘了,認識一陣子,還算是蠻單純的科技主管,不過我想應該是有什麼事情無法解決,才會想要找人談談。

日期: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