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志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操刀7年、去年獲利破紀錄!股價創新高「今年配股有望再拉高」

永豐金週一(3/25)舉辦法說會,總經理朱士廷宣佈好消息,受惠於銀行子公司獲利穩健創新高,且證券子公司獲利倍增成長,永豐金控2023年全年淨收益達539億元、年成長14.1%;稅後淨利達197.6億元,年成長23.8%,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股價亦創新高紀錄,來到21.65元。2017年加入永豐金、操刀7年的朱士廷表示,永豐金長期獲利表現亮麗,以金控最近5年(2018~2023年)獲利能力觀察,5年稅後淨利成長110%、每股稅後盈餘成長93%、ROE增加4.83個百分點,成長性皆優於同業。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53.7萬公斤蘇丹紅產品下架,大家都想問:白胡椒粉為什麼要加?義美老總推斷「這動作造成的」

蘇丹紅食安風暴發生一個多月,食藥署追蹤地方政府衛生局辦理問題產品下架事宜,截至3/19共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537,238.2公斤。從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白胡椒粉、咖哩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但不少人都問,為什麼白胡椒粉是白色的,也要加入蘇丹紅?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同業觀點 義美老總倡議一勞永逸作法 高志明:被政府查到就該停業

(今周刊1421)蘇丹紅掀起台灣新一波食安風暴,在民眾人心惶惶、食品業者都不想沾邊的情景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卻決定現身聊食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從4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透視賴清德: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我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他10刀割喉殺新北國三生,判刑後往哪送?這所綜合高中負責「指導教化」犯重刑人:管教會更嚴厲

新北市國三生以彈簧刀刺殺同窗致死,少年法庭調查期間,凶嫌入少年觀護所,未來會移高雄市矯正署明陽中學收容。國三生在少觀所待的時間短促,難施以教化,於判刑確定後進入矯正學校收容,如何教輔要接受少年法院指導。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苦茶油小小一瓶賣千元,為何那麼貴?義美老總談台灣食安:經常為好蛋傷腦筋

和高志明談食安在參訪義美的路上,和高志明聊天,其實他話匣子一開,滿口都是食安。他先問我喝什麼水?我說是大樓供應的水,他要我改天帶來給他檢驗一下,一下子就展現義美在檢驗的老底子。

日期:20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