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志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馬習握手16秒,馬英九說了「中華民國」又改口:發生戰火是不可承受的重,習近平:沒什麼心結不能化解

今周刊編按:「馬習二會」週三(4/10)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笑容燦爛握手後輪流致詞,隨後進行閉門會議。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在1992年達成各自方式表述,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為了兩岸人民福祉,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只是不知是否太緊張,馬英九在致詞時一度把「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後緊急改口。馬英九也提到,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的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困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中常會場外高喊要他下台,朱立倫2度喊話:會忍辱負重撐下去!要戰到何時?堅定表態「這一天」

國民黨總統選舉再度落敗後,國民黨今(17日)首度召開中常會,場外距離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高聲呼喊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台。但朱立倫於中常會發言期間,兩度強調「一定要忍辱負重地奮戰下去」,更表明將堅定奮戰到(黨主席)任期結束。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SDGs十七項全都做,吸引他校前來取經, 高科大校務治理結合永續轉型,未來五年成長大爆發

六年前併校同時啟動永續轉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力投入聯合國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從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行政作業e化到智慧化校園、再到學術研究結合SDGs永續指標,如今效益逐漸浮現。校長楊慶煜自信預告:「未來五年內將有爆發性成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賴清德北市競總成立造勢!蕭美琴:拚外交3年知道何時該大聲或低調,延續蔡英文路線「不會讓台灣漏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今天成立,於台北市北平東路封路舉行。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致詞時指出,賴清德跟蕭美琴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穩健的路徑,繼續帶領台灣,「我們這一組不會讓台灣漏氣。」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若當選總統,賴清德「兩岸戰爭機率最低、國旗依舊飄揚」…嗆在野黨沒志氣、附和統戰口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且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毛利率近6成向台積電看齊!這家零組件廠在做什麼?謝金河:兄弟齊利斷金,燒錢挑戰美國大廠

兄弟同心力圖斷金:泓格生醫挑戰不可能任務兩年前到湖口工業區參訪電池材料廠康普,看到對面的泓格科技正在大力招募新員工,回來之後,查䦧資料才知道這是一家遠端監控I/O控制器的一家工業電腦關鍵零組件的公司,最特別的是這家公司的毛利率將近60%,一家中小型零組件廠毛利率可以向台積電看齊,我對這家企業留下深刻。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我當公務員時,一個30歲乳品廠廠長人生的落敗讓我警惕:人可以家貧,但千萬不可以心窮

我還在做公務員時,認識了一個乳品廠廠長,很年輕又有責任感,當時也不過是30歲出頭。他上任前就立志要在3年之內把乳品廠的利潤提升,正式就任後,就把我們這群朋友邀請了過去,商量如何迅速擴大。他的工廠主要是生產雪糕的,但我們對這個行業很陌生,完全外行。但知道當地有家同類企業,每天都有新產品推出,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了。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一無所有是人生的優勢」郭台銘赴高師大畢業典禮致詞 回憶48年創業人生,4字揭露當時「唯一靠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6/10前往高雄師範大學,出席畢業典禮並擔任致詞嘉賓。回憶起小時候因家境貧窮,時常下課後連續打工12小時賺學費,他表示,當時的我學歷差、家境窮,但唯一不窮的就是「志氣」,唯一的靠山就是「沒有靠山」。郭台銘以自己的自身經歷,以及48年來創業的人生經驗,希望分享並勉勵學子們,出社會、入職場後能夠快樂的面對逆境。

日期:2023-06-10

產業時事

「2個金字塔合起來才發展出台積電」!張忠謀給大學生忠告:你們不準備謀生本領、這世界不歡迎你

台北榮總周二舉辦「院內大師講堂」,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談創新、成長、管理、永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台積電技術領先與成功的經驗,提及對於如何培養對未來有遠見的人?他說「知識金字塔」,最底下的一層是資料(information),再往上一層,是知識 (knowledge),則需要將資料「內部化」,就是要用腦子,這是大學生涯應該養成的能力與習慣。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