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志願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連台大成大清大都沒招滿!大學申請入學缺額1.6萬5年新高,醫學系竟缺122人「僅2校滿招」

112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公告,統計結果獲分發人數共3萬8953人,分發率為51.18%,為近9年新低;今年缺額數高達1萬6121個,相較去年增逾5千個缺額,創近年新高。甄選會統計,全台大學幾乎都有缺額,國內頂尖大學也出現百個缺額,台大缺額178個、清大缺額180個、陽明交大缺額140個,成大缺額284個;至於缺額最多的則是中國文化大學,高達908個(總名額2012個)。

日期:2023-06-14

競爭力

高中生別慌 想上心儀校系 看學習動機多強

十一月中旬,羅東高中一個日常午後,在社會科學科教室裡,台下聚精會神坐著的不是學生,而是來自宜蘭各個高中職老師;而台上站著的,是中央大學教務處招生組的組長周弘偉。他的開場白流利至極:「我來這邊,是跟各位高中老師們分享大學端怎麼選才、要從學生的學習歷程看什麼、各位老師又可以怎麼協助學生為未來升學做準備。」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大學指考分發放榜 錄取率90.88%創6年新低

107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今(7)日放榜,今年總錄取人數為40301人(含外加名額),錄取率90.88%,創下近6年新低。

日期:2018-08-07

財經時事

名校綁架 十二年國教仍分分計較

新一屆十二年國教制度於日前拍板定案,教育部將會考級距從現有的三級四標示,細分至十級距,回到傳統的分分計較思惟中,雖然基北區樂見其成,卻違反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引發家長、教師團體的憂慮。

日期:2014-09-04

財經時事

高喊免試 卻落入分分計較的輪迴

決斷力不足的教育部,在與地方首長、精英名校及眾多家長團體的角力妥協後,設計出荒謬的高中升學制度,讓十二年國教成了一場「四不像」的鬧劇,教育部再不拿出魄力改革,沸騰的民怨將繼續延燒。

日期:2014-06-26

競爭力

比八股作文不如抽籤 高中特招名額應降至15%

變革需要魄力,過度妥協的政策變成「掛羊頭賣狗肉」,這正是初次上路的十二年國教目前的困境,解方其實也不難,最關鍵的著力點,是廢除特色招生、志願序扣分、落實就近入學及廢除作文比序。

日期:2014-06-19

競爭力

超額比序亂象百出 害學生愈補愈多科

十二年國教明年正式上路,其中,琳琅滿目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不僅家長無所適從,補習班更有藉口宣傳,讓學生愈補愈多科,與原本想要紓解升學壓力的目標,完全背道而馳。

日期:2013-07-13

競爭力

掌握關鍵十問 搭上十二年國教列車

十二年國教實施辦法多元又繁複,本刊列出最多人關心的十個問題,讓學生、老師、家長用最快的時間搞懂十二年國教的相關規定。

日期:2012-05-03

競爭力

會考成績和志願序 是勝出關鍵

儘管十二年國教希望學生和家長破除名校迷思,不要人人擠明星學校窄門。但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下,明星高中仍將會是各學區的「熱門股」,預料會呈現申請人數遠高於招生人數的熱況。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