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忘年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遭爆多年來「沒發年終」 業績漲15%也沒有你的份?員工揭血汗內幕、公司緊急滅火聲明

以簡約風格、平價雜貨為主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是許多人在挑選日常生活小物、居家服飾喜愛的品牌之一,不料近日卻疑似有員工集體爆料,入職以來從來沒領過年終,甚至即便今(2023)年,台灣公司業績成長15%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依舊不發給員工年終。對此,無印良品隨後發聲明表示,4月及10月季節獎金都有2個月以上的發放,今年一樣會照常給予,至於為何沒發年終「將另行以公告方式說明清楚本次獎金未發放原因,敬請理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亞光忘年會 三大策略 迎LG Innotek入股聚焦高階手機、車載鏡頭

光學元件廠亞洲光學今(20)日舉辦忘年會,董事長賴以仁表示,今年將聚焦三大發展,包括與韓國鏡頭模組大廠LG Innotek(LGIT)合作拓展高階智慧型手機及車載鏡頭市場、擴大菲律賓生產規模,以及跨足Metalens領域,今年營收、獲利有望成長至2022年水準。

日期:2024-01-20

職場生活

大倉久和大飯店山里日料特別推出日本傳統宴客的「會席料理」

日劇中看到的「忘年會」,是日本職場文化中的傳統習俗,大約起源於室町時代的「忘年」一詞,來自當時人們傳頌的歌詞「年忘れ!」,意指「將這一年不愉快的事情都忘掉!」。到了現代,年末時在日本無論大小企業公司都會邀請全體員工們一起,以宴會聚餐的形式犒賞和慰勞大家、鼓舞士氣,部門同事之間也會發起聚會活動。

日期:2020-12-29

產業時事

我所認識的陳時中部長》原住民醫師田知學:永遠記得他深情唱著「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那天,部長唱了「母親的名字叫台灣」。他深情地唱,台上台下遊走著。我強烈地感受到他對台灣的愛!他是多麼用心地去唱這首歌!第一次我認真地聆聽這首歌詞!

日期:2020-02-14

今選頻道

你今天擁抱了嗎?實驗證實:一天擁抱「這次數」可降血壓,減少大腦退化、憂鬱症狀

我的成長年代不時興公開場合的肢體接觸,1982年去紐約進修,對於美國人動不動就要擁抱,甚至親吻臉頰的禮俗常覺尷尬。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遇見最美好的時光

每年春季,全世界和鐘錶相關的產業,像候鳥般集中在瑞士,參加一年一度的巴塞爾鐘錶珠寶展。它的歷史可追溯至一九一七年,儼然已是一場時間的「忘年會」。人們從四面八方前來,找尋最高貴的時間、最閃亮的時間、最與眾不同的時間。或許你未能親臨瑞士,這一回,不妨跟著《今周刊》腳步,與美好時光再度相遇吧!

日期:2015-05-07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很不酷

日本職場的作風現在仍像昭和初期,不顧隱私且不合理,像上司沒回家的話,沒有一個人敢回家,或與同事交往,必須向上司報告等,「酷日本(Cool Japan)」的職場一點也不酷!

日期:2015-01-15

職場生活

當部下不聽話時

越是競爭激烈的時代,越怕優秀人才外流,但要怎樣防止呢?其實,不花大錢,卻能收買人心、提高士氣的方法多多。

日期: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