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快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深滬港股市的悲歌

這些年抖音最喜歡宣揚「東昇西降」,大力唱衰美國,認為共產主義及制度才是人類的共同價值,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如果以今年股市表現來看,西風明顯壓倒東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60歲夫妻花500萬到山裡蓋別墅,才3年因「這件事」變悲劇!老後移居先做5件事

和台灣人一樣,到鄉下蓋屋養老,是許多日本人的夢想。退休後該不該搬家、換什麼房,日本專家提點幾個條件,財務規畫師則說,圓夢很好,可務必要有撤退計畫。

日期:2023-03-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6期︱建議對電子股短線部位進行減碼

春節過後台股出現驚驚漲格局,尤其是半導體類股,特別是人工智慧題材股漲的特別兇。我們建議,此時應保持冷靜,針對漲多的存股池股票短線部位進行減碼,增強現金實力,面對電子業業績復甦可能不如預期的挑戰。

日期:2023-03-06

投資理財

大家都知道做股票要「買低賣高」 為何你我都難逃「追高殺低」?如何才能像專業法人一樣賺錢?

今周刊編按:美股四大指數週二(2/21)重挫,其中道瓊暴跌近700 點,創自去年12/15來最差單日表現,標普重挫2%跌破4000點同創最慘跌幅,那斯達克下跌2.5%、費半下殺逾3.3%。台股週三(2/22)台積電(2330)領跌,電金成市場調節重點,一度下殺超過200點下探15345點,失守月線關卡。隨著台股開低走低,台幣貶幅擴大,早盤貶8.6分觸及30.501元。-------------------買賣股票要能夠賺錢,「買低賣高」是眾所周知的道理。但一般投資人買賣股票時,卻總是看到股價大漲才追高買進,看到股價大跌便慌亂賣出,「追高殺低」的戲碼不停地上演。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與台積電秒分手非特例 近兩年十檔股票被波克夏「快速翻臉」 看清股神巴菲特團隊的「短線操作魂」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控股在去年第四季大幅拋售台積電股票,引起市場熱議。不過,細究波克夏的歷來持股申報,股神背後的「短線操作魂」,近年不時現形。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林智堅論文爭議燒不停》這套原創比對系統,獲政府每年補助800萬!為何把關國內論文仍大有問題?

台大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建議撤銷學位。然而,今年教育部補助的論文比對系統,恐怕無法杜絕國內論文抄襲問題。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產業隊長 張捷:國安基金進場,人道走廊再次開啟,接下來觀察什麼重要時間點?什麼重要事件?

美國聯準會(Fed)縮表+升息,引發的新興市場資金外移,短時間還無解,新台幣又再貶到今年新低,美元指數續創新高,美國老大哥因為印鈔票跟縮資金,一放一收,收割全世界美元計價商品的韭菜,觀察銅、黑色金屬、石油、黃小玉等商品價格可略知一二,當然這是故技重施。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未來世界會像極端變化的氣候

為了全力抗通膨,美國聯準會已經揭露未來兩次的升息路徑,未來世界經濟的變化,像極端氣候般,波動會加大,企業也將面臨物競天擇的考驗。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阿湯哥讓台灣激動的不只國旗! 為何《捍衛戰士2》與我空軍機密任務 巧合有夠多? 故事要從60年前說起

阿湯哥主演的好萊塢大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在台灣及美國都開出極高票房。在軍史圈或空軍過來人的眼中,這部片內容有不少地方,與我國空軍在1960~1970年代曾存在的高度機密單位獨立第35中隊(又稱黑貓中隊)的經歷極為雷同。之前這部片在台灣的最大話題,是大家驚喜發現,在男主角湯姆克魯斯皮夾克背部,之前在2020預告片中消失的中華民國國旗,這次在本片重現。如今對了解我國空軍軍史的過來人或圈內人來說,觀賞這部商業大片無疑增加了些許門道或樂趣。

日期: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