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快意人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灣潭古道有不同走法,名列台灣步道之美!「走你千遍不厭倦,灣潭與阿丹姐」,謝金河享受快意人生

走你千遍不厭倦:灣潭與阿丹姐這個禮拜的登山課,阿斌要我早點睡,因為路途遙遠且很硬,目標是灣潭古道三段,從烏山古道西段出發,我們從民宅後進入,這裡也可以到烏山尖,這是一條非常宜人的古道,將近三公里。其實這條路線我們走過很多次,只有阿斌不知道。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這公司門口沒警衞,老闆不請司機,毛利率卻打敗雷虎、漢翔,怎麼做到的?謝金河「1原因」這麼說

王昆生的快意人生我看過眾多的上市公司老闆,但最瀟洒,最快意人生的非駐龍董事長王昆生莫屬。

日期:2023-07-02

職場生活

穿著夾腳拖、與好友漫步三義老街,品嚐市井美食…謝金河體悟人生:不必花太多錢!自在就好

隨意而安:人生自在就好!這個禮拜到苗栗跑步,我們幾個人沒有坐遊覽車,由阿斌開車,五個人直奔三義老街,阿斌問吃什麼?我說愈簡單愈好,於是他識途老馬,帶著我們走進三義菜市場。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97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3/1起五天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各界悼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周二(2/28)晚間公告,27日逝世的董事長辜寬敏悼念地點,將設於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近捷運行天宮站出口1)。開放時間從本周三(3/1)起至周日(3/5)止,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7點,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先生之精神與理念。基金會提醒,請前來悼念者,全程配戴口罩,入場亦將實施體溫監測、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由於本會地點位在商務辦公大樓,亦請協助維持左鄰右舍辦公機構之寧靜。因悼念空間因素,懇辭花圈、花籃與輓聯。(原文刊載於2023/2/27,更新時間為2023/2/28)

日期:2023-02-28

職場生活

59歲扛下屏東榮總興建重擔!院長吳東霖坦言一度掙扎...一句話說服自己:有幾人會有100億能花?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11月18日,全新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正式升格,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旗下,與台北榮總、台中榮總、高雄榮總屬於同等級。一家全新的醫院,從無到有,跟創辦一家企業相似,但是醫院的興建,又多了很多特殊細節。11月18日這天,正是屏東榮總正式開診的前3天,院長吳東霖親自帶著記者走覽全院,談他一路走來所面對的難題。《財訊》報導指出,這是一家擁有629床病床、1200位員工的醫院,2019年11月動土,共斥資108億元打造,既然是全新的醫院,一定要符合智慧化的趨勢,吳東霖形容他對智慧化醫院的想法,「一定要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他笑說在規畫醫院興建的時候,因為建築的人不懂醫療,「我的工作就是如何讓他們不要吵架。」

日期:2022-12-18

投資理財

台股連4紅但今年已慘跌逾4000點!你真的適合做全職交易嗎?先問自己「這些問題」

台股進入11月似乎有從谷底反彈的跡象,累計從這波低點拉高近千點,大盤截至周三(11/9)已經連4紅,盤中一度超過260點、站上13600關卡。受美元指數跌破110,主要亞洲貨幣狂升,台幣兌美元盤中再現31字頭,一度升抵31.891元,連破32、31.9元兩關卡,強升逾1.71角。而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週二(11/8)美股ADR漲幅3.6%,亦帶動今股價同步走高,最高上攻至415元,為10/20以來首度重登400元之上,市值重返10兆元。---------------------------台股今年以來,累計仍已經慘跌4000多點。這兩個禮拜,有幾位朋友來找我聊天,聊到關於全職交易的事。讓我想起去年底台股行情正好的時候,很多人對全職交易滿懷著憧憬,紛紛全職投入,但從今年初開始行情一路下滑,台股從萬八跌到萬三。在大勢不好的情況下,如果對全職交易仍不減熱情的人,不妨先看看底下的加權指數日線圖,打開自己的對帳單,想想今年以來的交易狀況,靜下心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全職交易幾個衡量的要項。

日期:2022-11-09

幸福熟齡

誰說只有窮,才會成為下流老人?施昇輝的第三人生樂活提案

當壽命愈來愈長,年金制度卻愈來愈靠不住,退休後,如何活得自在又精采?「樂活大叔」施昇輝不只教你管理有形的金錢,更教你管理無形的情感關係、人生閱歷、學習熱情,拆解第三人生常見的三大問題,打造豐富的快意人生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林百里祕密花園

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砸4億多元,買下台北市郊荒廢10年的明德樂園及附近大片山坡地,共2萬多坪。他親自設計園藝造景,種植有機蔬菜,身體力行他的「四分之一快意人生」哲學。徜徉山林溪谷間,林百里說:「自在生活最重要。」63歲的他,已經為退休生活提前準備。

日期:2013-07-15

品味人生

藏身山林的美食桃花源

夏末、秋初,來一趟山林之旅,歇腳處,品嘗預約美食、欣賞主人一磚一瓦堆砌的素人建築之美、分享隱居大廚的自在哲學,也算是一大快意人生了。

日期:2010-08-26

投資理財

從十億到負債兩億的一堂課 錢與債

從日進斗金,身價十億元,到負債走天涯,接著驚奇復出,豬哥亮的人生,其實是一堂活生生的理財課。許多人努力一輩子,好不容易賺到錢,卻忽略守住財富的重要性,最終財富付諸流水,甚至負債累累。豬哥亮沉迷賭博、高凌風投資失利、白冰冰被騙四千萬元,還有許多財富一夕之間歸零的故事,不斷上演……如何處理錢與債,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不論你擁有多少財富,學會守住財富,才能安穩過一生。

日期: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