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快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會計師從辛苦賺錢的工作機器,到靠被動收入提早財務自由:許多人在制定理財計畫時,一開始就出錯

作者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時期,他雖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當時的他不是真正的富人;後來成為明星講師,所得屢創新高時,他也還不是真正的富人。直到他發現自己為了賺錢而淪為工作機器,他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方式,結合會計知識與之前的投資經驗創造了「富人公式」。現在他提倡「打造被動收入的富人公式」,提早實現財務自由。他認為,成為真富人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領悟」與「設定方向」,因此需要明確區分資產、負債與所得,以及重新思考對於富人的判斷標準,再設定邁向富裕的目標。本書是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致富方法的深切體悟,也是傳授子女的富裕祕密,更是能帶領眾人通往幸福人生的導航。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我們比別人子公司的子公司還小」志聖花10年從PCB轉型先進封裝,如何躍居台積優良供應商?

過去被認為是印刷電路板(PCB)、面板設備大廠的志聖,竟然獲得台積電優良供應商的殊榮,究竟它是何時開始轉型?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唯一台灣超商品牌「萊爾富」大老闆換人!光泉汪家全面退出經營層...34年來如何在統一全家夾擊下生存?

編按:成立於1989年的本土超商品牌萊爾富,驚傳創辦人光泉牧場汪家全面撤出經營權,改由原大股東聯邦投資主導,聯邦投資代表李文明擔任董事長、萊爾富事業整合長郭純宜升任總經理。萊爾富回應,有關此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之股份轉移,並不會影響到超商的各項營運,身為超商的專業經理人,仍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今周刊曾於2019年專訪光泉汪家大房第3代汪裕豐,當年是萊爾富成立30周年,汪裕豐語帶自信說:「我們不看同業,只看消費者需要什麼。」,短短4年汪家卻選擇轉讓股權離開萊爾富,讓市場也大感意外。以下為汪裕豐今周刊2019年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台東慢經濟從在地出發 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極端氣候讓全球更重視城市韌性與永續課題,尤其大自然天災的無情反撲,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反璞歸真。乘著天時、地利、人和,台東慢經濟時代來臨,既是台東人的生活態度,也是貼近永續的生活方式,厚積薄發水到渠成,從在地出發的台東慢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凸顯土地價值並兼顧實際經濟產值,台東,與國際同步打造永續標竿。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只有李佳馨鎮得住葉宏蔚」從水火不容到吵出默契,羽球混雙奪世大運金牌,20個月怎辦到?

這對羽球混雙搭檔,去年合拍至今收穫5個國際賽事冠軍,日前更一舉摘下世大運金牌。但鮮少人知道,二人最初可是水火不容,他們究竟如何從不對盤到養成絕佳默契?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卡努暴風圈籠罩北基宜!氣象局估今晚發海警、北部颱風假機率看「這關鍵」:不能小看它會很有感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目前有增強趨勢,速度也放慢,中央氣象局預計週二(8/1)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視情況針對北部地區發布陸上警報。至於北部地區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回應了。氣象粉專指出,暴風圈有機會在週四(8/3)深夜至週五(8/4)上午之間碰到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日期:2023-08-01

投資理財

台股今年躍升逾1700點 如何抓到強勢股?三個步驟讓你一眼就挑出來

在股市獲利的方法很多,時下盛行的存股投資,是透過時間複利成長的方式達到財富的擴增,有些人是以獲取每年穩定股息為目標,另外有一部分人則是藉由低買高賣賺取價差,無論哪種方法,只要能夠賺錢,符合自己的投資步調,都是好方法。其中,買低賣高賺取價差者,大多想在短時間內,獲取最大的利潤,快速累積財富;因此,『時間』與『幅度』便是操作時最應關注的兩大要項。而K線圖的兩軸,橫軸為時間、縱軸為幅度,投資人正好可以利用這項特性去感受每一檔個股的漲跌力道變化、走勢速度快慢與買賣動能的強弱。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你吃的麥當勞炸雞是AI養大的!出身鴻海、他與「雞屎」奮戰半年,創AI體重機攻入卜蜂大成養雞場 

近期,國內資本市場最為追捧的關鍵字,非AI(人工智慧)莫屬,然而,這個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暴紅的科技,並非現在才橫空出世,實情是,它早已悄悄蔓延,在你的食衣住行各個層面。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咖啡不是每個人都能喝?研究:身體「這基因」若突變,喝3杯就有腎衰竭風險

不少文獻支持咖啡對人體的益處,不過對於某些特定族群而言,喝咖啡恐怕會導致腎功能低落的風險增加?刊載於權威期刊《JAMA Network Open》的最新研究指稱,決定咖啡因代謝的「CYP1A2 基因」若出現變異,引起腎功能障礙的風險恐將高出未變異者近3倍之多。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