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怕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眼乾、異物感放任不理 最嚴重恐傷永久視力 保溼教戰、做眨眼操 防乾眼症上門

如果你曾經長過針眼或感覺眼睛有異物感、怕光、刺痛,極有可能罹患乾眼症。乾眼症若不積極治療,將導致角膜破皮、損傷,進而影響視力。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快拿來退貨!好市多急召這款「咖啡豆」,一旦受潮恐有毒 專家:不是放冰箱就沒事,切記3要點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近日發信通知消費者,指出「有機蘇門答臘咖啡豆」因部分商品包裝封口不完全,呼籲5/22~6/9期間購買此產品的民眾不要食用,盡快攜帶該商品回賣場退貨。如果咖啡包裝不完全會發生什麼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說明,咖啡豆一旦受潮發霉,就會產生頑強的赭麴毒素,一旦誤食赭很容易累積在體內,不易去除。而他也表示,咖啡豆不是放冰箱保存就沒事,容器的密封、透光度、存放天數更是關鍵。

日期:2022-07-17

投資理財

明牌不是一定準,快錢不是人人有命賺,砸錢買股 千萬要有自己的理由!

股票的漲跌說穿了,就是籌碼集中與分散的過程,主力不是傻子,如果一檔股票沒有買進的價值或條件,他不會花錢下去布局;而為了要降低成本,除了在利空時進場之外,吃吃飯編編劇本並安排角色,在吃完飯後還要洗洗盤,這些都是必要的娛樂節目。等到籌碼吸收足夠後,才開始作線,配合公司派或媒體放利多消息,吸引跟單,在關鍵的價位推升股價;等到一定的滿足點後,再放利多消息出貨,或者營造回檔再攻的假象分批出貨,這時候股票就落到笨蛋身上了。

日期:2020-03-27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一堆人搞錯?「次氯酸水」跟著酒精需求大增...可以噴手、多囤貨?專家打破抗病毒3大迷思

武漢肺炎、流感來勢洶洶!最近因為防疫的需要大增,酒精被眾人搶購,次氯酸水產品也都賣到斷貨。其實據韋恩對產業的了解,現在次氯酸水生產廠製水能力不是問題,反倒是小瓶子供應上來不及,所以沒得生產,這也是這個產業十幾二十年來遇見的奇觀。韋恩所幸家裡常有一些噴霧空瓶留著裝精油、酒精等等,所以也找有次氯酸水電解機的朋友,自製了一些給小朋友噴噴桌面來用。

日期:2020-03-03

幸福熟齡

視力減退,看東西好模糊?50歲後易「白內障」,出現4症狀快找眼科醫師檢查

電視機在面前,熟識的主持人正在說笑,你卻怎麼看都不清楚,好似霧裡看花?小心!視力出現問題這可能是白內障。最近視力也察覺有所減退,但卻不像近視走近一點還看得到,是不管多近多遠都覺得視力好模糊?出現4大症狀,如:視力變模糊、怕光、色調改變以及複視與頻繁更換眼鏡等,有這些前兆快找眼科醫師檢查。

日期:2020-02-25

品味人生

全家吃火鍋一氧化碳中毒!一張表看懂中毒12症狀,馬上就醫不能拖

日前有一家六口在餐廳吃火鍋,卻同時出現頭暈、頭痛、噁心的症狀,送醫檢查發現,原來全家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

日期:2019-11-19

幸福熟齡

四名癌友赤裸告白「我們的樣子不好看嗎?」,歧視的眼光像把刀,不如做「這件事」,正循環讓她重拾笑容!

看起來非常開朗的曉榕,生病時也曾無法按捺失落情緒,她回憶那段時光:「剛開始因為接受治療而光頭的時候,心情非常難過,偷偷躲在房間棉被裡面大哭了一場,生病之前我是一個很愛拍照、也很愛照鏡子的人,可是因為我的光頭,我有一段時間都沒有照鏡子,也不再照相,我變得封閉,沒有辦法面對自己。」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最堅持選台北市長的悲情候選人!回顧丁守中25年奮鬥史

更新日期:2019/12/17更新內容: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最後輸給柯文哲,但兩人差距僅3000多票,丁認為選務紊亂,且邊投票邊開票導致選舉不公,因而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繼一審敗訴後,高等法院二審於今(17)日駁回丁的上訴,全案確定。-----(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5-10

產業時事

慘!每小時1個孩子受虐!家扶:6歲以下兒虐大增6%

家扶基金會今(18)日公布「2018年度十大兒保新聞」,自今年1月到10月統計共有241則兒保相關的新聞報導,相較於去年180則、前年156則,增加近1.5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九千名兒少受虐,平均每一小時就有一位兒少身處危險或暴力的環境。其中,又以六歲以下受虐人數大幅攀升,高達31.87%,較去年成長6%。

日期: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