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思考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社會新鮮人想要理財不能只會省錢!2位父親想給孩子的人生忠告:3個絕對不要節省的投資

在求學的過程中,大人們都耳提面命節省的精神很重要,而實際上的確也很重要。社會新鮮人想要存錢,第一步當然要控制開銷,但是只要節省就好嗎? 絕對不是。以下來看看三個絕對不要節省的投資。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的健康秘訣 選擇好床墊享受健康人生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連帶影響睡眠品質,許多人覺得失眠、睡不好只是小事,但對 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來說,因為長期主持健康節目,讓她深刻體會「想要健康生活,絕不可輕忽睡眠,而其中關鍵就在床墊。」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地球只是跟下一代暫借用的…極端天氣出現率暴增百倍,為何各國對氣候承諾有共識,卻無實現方法?

在由《今周刊》主辦的【ESG永續台灣 第三屆國際高峰會】上,請到史丹佛大學Doerr永續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以國際學者觀點分享教育界在全球永續上進行了哪些努力,他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地球並非從祖先手中承襲而來,而是從下一代的手中暫時借用。」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直擊ESG國際峰會》零碳之路與暖化賽跑,產學如何接力直追?史丹佛永續學院院長談全球氣候治理

隨著各國紛紛推出淨零碳排目標,「如何落實」也成為政府企業迫切求解的大哉問。史丹佛永續學院設立「永續加速器」,帶頭尋找可以「規模化」的問題解方。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加速邁向淨零轉型!蔡英文:這是場耐力賽,政府會確保不缺電與供電穩定

《今周刊》週二(3/21)主辦《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請來總統蔡英文、史丹佛大學Doerr永續發展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等產官學專家,一起為台灣迎戰零碳時代找解方。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比國王還有錢!42歲蘇納克登英國首相背後寓意:狠甩華人、直追猶太人...印度人將主宰21世紀?

英國在動搖國本的危機中,誕生最年輕、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是英國「又老又青春」民主制度的產物,更是印度人掌控全球的最新里程碑。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犀利提問「廢死」,小英直接對決給答案:放心,我不會緊張這問題

「放心!(回答)廢死問題我不會緊張,這確實是理性的問題、也是價值的問題,甚至是情感的問題。」面對高中學生直球對決般的犀利提問,總統蔡英文沒有閃躲,而是平心靜氣地笑著答題。她表示,廢死議題之所以在國內掀起爭議,追根究柢,是因為攸關全體國民信心建構,「這是件非常大的工程,政府正努力在做!」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減碳,全球正流行 三對伴侶的行動筆記

三小時起造低碳木屋 家具公司老董推銷幸福外銷木質家具起家的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住在一四○坪的豪華山莊卻不快樂,邁入退休年齡的他發覺,自己就像被軟禁在豪宅裡,人情淡薄,沒有生活實感,「若老死台北,人生將無限淒涼。」他決心出走,遍尋理想的退休生活,入住十三.五坪的低碳小木屋,而今邁入第九年。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為什麼存款一直原地踏步?有錢是來自一連串正確的選擇

許多人都知道,想要變有錢只有兩個方法,「開源」和「節流」。然而「開源」在許多上班族眼中,又是那麼談何容易的事情,於是「節流」變成了主流。只是追求省,真的能讓存摺數字變多位數嗎?

日期: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