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思考整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離開高薪金融業,不再為賺錢忍耐!雙胞胎姐妹7年極簡生活:人生最該斷捨離的是「對金錢的擔憂」

編按:很多人透過追求財富自由,獲得人生自由。但很多人為了這份自由,卻卡在追求財富的痛苦中。《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作者,獲得人生自由的方式卻很不同,七年前,她們離開痛苦的工作,跟很多人一樣,本來也希望透過創業致富來尋找人生出路,花了七年時間,一路摸索前行,卻意外發現一條截然不同的路:順從自己內在的感受,做真心想做的事,甚至還經歷過兩次存款歸零,創業失敗。七年之後,兩人並未致富,卻已經找到豐盛與自由。因為與其説消除「沒錢的狀態」,她們消除了「沒錢的擔憂」。24小時都為自己所用是什麼感覺?每天做喜歡的事,就能養活自己是什麼意思?金錢,不善不惡,只是經驗的流動。擁有物品的數量持續減少,富足與自在的感覺與日俱增。一切都在她們決定,不再為賺錢而忍耐,不再過度為未來擔憂,選擇不等待,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允許自己當下就做真心想做的事,從此,好事便開始不斷發生,生命中許多卡關的事,也神奇的一件一件鬆開了……

日期:2023-04-2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選擇從工作10年的台積電離職?放下這個安穩又待遇很好的工作

最近,我做了人生中最重大的決定,我正式從台積電離職了。身邊親近的親朋好友也很好奇:「為什麼我要從工作十年的台積電離職?為什麼要放下這個安穩又待遇很好的工作?」在這篇文章裡面,我會和你分享,我做出這個選擇背後的原因、我的人生觀、我的內心想法。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1張曼陀羅圖,只要2步驟創意湧現

曼陀羅思考法提供像魔術方塊般的思考,於是管理人脈時在九宮格最中央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在周圍填上最親近8個人的名字,就這樣建立了第一層次的人脈圖,再以第一層次的8個人為中心,分別製作8個「人脈網路圖(第2層次)」的曼陀羅。分層別類應用,也同步管理。

日期:2020-05-08

產業時事

一條牛仔褲街+社群網路 讓日本兒島重生

泰國54歲婦女蘇坤潘沓拉姍與17歲兒子一同去日本西南方倉敷市的兒島,特地前往偏遠的兒島原因很簡單—蘇坤潘沓拉姍的兒子最喜歡的牛仔褲來自這裡。

日期:2017-08-18

產業時事

托嬰中心怎麼選?給職業爸媽托育7大指南...

關於托育,目前主要是送托嬰中心、保母居家托育、給長輩帶或自己帶,以雙薪家庭來說,托嬰中心是個不錯的選擇,這篇帶大家了解如何選擇托嬰中心,以及托育補助如何申請,職業爸媽看仔細囉!

日期:2017-07-20

財經時事

數位支付典範!台灣大車隊創多元服務生活平台

誰說搭車只能用現金?現在搭車也可以很時尚、科技,不用怕信用卡弄丟、也不用帶著現金錢包出門,只要一支手機及APP就能輕鬆搞定,既方便又快速!

日期:2017-07-13

產業時事

誰說政府小編只能一本正經 不能賣萌有創意?

人民對於政府的刻板印象,是公家機關小編經營粉絲專頁時的硬傷,但這並不代表小編只能當個自縛小腳、足不出戶的大家閨秀。

日期:2017-07-07

品味人生

毛小孩也有口臭? 寵物口腔保健應分齡照護

現代少子化社會,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選擇飼養寵物,成為心靈慰藉,甚至當成小孩般細心照顧。但寵物逐漸成長,逐步進入老齡化現象,主人對寵物身體更會無微不至地呵護,尤其寵物的牙齒和口腔健康,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日期:2017-07-07

投資理財

大咖資金走了 我的高收益債券基金還能抱嗎?

六月底,國泰人壽陸續處分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處分規模約3.5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處份後報酬率達4.6%。消息一出,讓眼尖的投資人心頭一驚,難道這是高收益債劵行情的反轉指標?對追求穩定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手中高收益債券的資產配置,是否該跟著壽險資金減碼、甚至離場觀望?

日期:2017-07-07

產業時事

你進連鎖商店在想什麼?

好的行銷企畫案不是用手,而是用『腳』寫出來的,」腦子裡充滿源源不絕創意點子的全聯實業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談起他的思考基礎,用這句話做出註解。從任職統一超商,開始嶄露頭角,再轉戰全聯福利中心,劉鴻徵累積20年實戰經驗後,深刻體會到:「實際參與消費比市場調查更能讓人發現細節。」

日期: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