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思考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職場裡怨念最深的員工,往往是克盡本分、用力付出的資深老鳥?

下班後的餐廳與酒館中,我們常常看到上班族們齊聚閒聊。聊的話題不外乎辦公室的種種,其中對職場生活的抱怨又佔了話題的大宗。

日期:2022-11-10

職場生活

麥肯錫不重複、不遺漏的思考術,秒抓問題核心,4步驟解決任務

事情當然是沒有做完的一天,但對自己有所要求絕對是工作前進的最大動力。若做事沒有方法,只是求「賣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種心態想獲得肯定,就容易淪為無頭蒼蠅,分不清事情輕重,或是一開始就搞錯指令,瞎忙到把簡單變複雜,最後還擺爛了。

日期:2020-02-25

職場生活

選擇伴侶的關鍵要素

之前聽到兩個案例。一個是網友寫信來,提到跟男朋友價值觀不同的問題。因為男朋友跟其他女生出去,讓她覺得沒安全感,所以試著跟男朋友溝通。可是男朋友的反應讓她很生氣,因為對方覺得自己跟另一個女生坦蕩蕩,無法理解她在氣什麼,甚至還不斷證明自己沒錯。雙方花了很多時間試著說服對方,可是顯然都沒有成功。

日期:2018-02-02

職場生活

新主管空降而來,我有什麼選擇?

「這麼無能,為什麼可以空降當主管?專業完全不行,耍官腔倒是一流,難道大老闆看不出來?如果高層不趕緊處理,繼續讓他帶領我們的話,我只好離開了。」一位在知名企業任職的朋友,在餐廳裡向我大吐苦水。

日期:2018-02-02

職場生活

職場卡關時,壯遊是個好選擇嗎?

歐美的年輕人常在離開學校時,或者工作一段時間後,辭掉工作,空出一年的時間,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背包旅行或打工,藉此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也就是 Gap Year。近年來這股風潮吹向了台灣,不少年輕人也嚮往自己能來場「壯遊」。

日期:2018-02-02

競爭力

如何選擇正確的轉職時機

春節期間,往往會聽到許多朋友聊起想換跑道的想法。這裡有個值得探討的問題:年後真的是換工作的好時機嗎?

日期:2018-02-02

職場生活

活用換位思考術 小業務衝上總經理

從電子工程師轉行當菸草業務,王孝倫發現單純把工作做好是不夠的。他提升工作標準,並從公司角度審視自己,讓他在十年內升官七次。再次轉職後,也改變全球最大酒商帝亞吉歐的慣例,成為首位由台灣內部升任的總經理。

日期:2016-01-14

投資理財

「富爺爺」教你財富翻倍思考術

有錢人怎麼看世界?有「富爺爺」之稱的羅伯特.艾倫說:杯子不只是杯子、地毯不只是地毯,每個小東西的背後,都創造了一位有錢老闆。這個世界隨時隨地都有擠出利潤的機會,就看你有沒有決心抓住它。

日期:2015-11-05

職場生活

想法太多理不清? 資料太雜說不明?—5種好用圖表 幫你想清楚、說明白

為何要懂得圖解?《超易圖解思考法》一書談到,人們閱讀時只能記住10%的文字內容,但卻可以記得30%所看到的圖像,當我們想要對他人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時,圖像有時比文字更能說清楚、講明白。

日期:2015-08-13

競爭力

每個轉折點所引發的偶然,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會輕縱自己毫不在意的東西,待事後回想,才發現許多事物其實微妙地結合在一起。

日期: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