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怡和洋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制霸清代航貿 他躋身「千年50大富豪」

一八四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名為伍秉鑒的商人,在信件中寫下未能移民美國的遺憾⋯⋯。他因從事特許貿易致富,事業版圖甚至涉及美國鐵路開發,他是如何運籌帷幄而成為世界首富?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數位力決勝 台灣靠「後勤支援」扮要角

二○二○年已駛過一半,今年大半年全世界都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截至七月十四日為止,全球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一三○○萬人,死亡人數達到五十七.三萬人;這當中,單是美國就有三四三萬人確診,有近十三.八萬人死亡,巴西、俄羅斯、印度全都成了重災區。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港股的質變與量變

港股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大漲,很明顯由中國新經濟、生技及科技板塊撐起半邊天,這是港股的未來,香港將被「中國化」,港股也會蛻變成有中國特色的港股。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香港宿命已定 英將「回收」無形資產

香港「反送中」周年,檢視其作為一國兩制基礎的兩塊基石,「司法獨立」與「聯繫匯率」同時動搖,香港不再是香港,前宗主國英國將有所作為。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最會賺的物流 毛利率沒兩位數就不做

香港嘉里集團入主老牌貨運公司大榮以來,靠著「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成為最會賺的物流公司,獲利年複合成長率兩位數成長,淨利率甚至比業界高出三、 四個百分點。

日期:2020-02-12

今選頻道

生命若可以重來,她選擇遺愛人間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銘琪癌症關顧中心」正式營運,提供醫院無法提供的服務,包括空間、食物、交流、資訊及課程,當中,最重要的,是溫暖癌症病患及家屬的心。

日期:2018-12-19

投資理財

兩岸三地股市的新生態──中國電子股崛起,台灣隕落

科技業如今強敵壓境,只有技術領先,真正有實力的如大立光、美律少數突出的企業才能脫穎而出,這是中國科技股起,台灣電子股落的最大關鍵。

日期:2014-02-20

產業時事

韓國福:一件事情不斷重複做,最後就會是贏家

從十五萬新台幣白手起家,韓國福一手創立的海碩集團,三十年間,成為全球汎太平洋航線裝載量排名第二大的企業。身價百億元的他,在台灣卻相當低調,這位神祕富豪如何打造出今日成績?又為什麼對網球如此鍾情,連續六年舉辦「海碩盃」網球公開賽?

日期:2012-11-08

職場生活

澳門賭王家族 上演港版「霹靂火」

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分家鬧劇,不會是單獨現象,亞洲還有許多在二次戰後崛起的企業,憑著創辦者的意志,維持著表面的團結,但是家族的子女,都虎視眈眈地等著分產。兄弟鬩牆、王國崩解的故事,將不斷上演!

日期:2011-02-10

投資理財

投資3W

長期持股致富的日子已經結束,取而代之是「三個W」時代的來臨──何處投資(where)、買賣何股(what)、何時買賣(when)。

日期:200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