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急性呼吸道感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小孩都發燒,醫師「1天驗出6病毒」:這種咳到吐!RSV、流感...症狀有哪些?潛伏期多久?

季節轉變,好多人都生病了!不少醫師提醒民眾,近來看診遇到很多發燒的大人、小孩,都感染了呼吸道疾病,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更曾單日看診就驗出6種病毒,包含新冠肺炎、RSV、A型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數量之多讓他直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提醒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盡速去檢查、篩檢和治療。

日期:2023-09-25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新增7例確診 皆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為3男4女,居住區域為北部4人、南部3人,年齡20多歲至7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9日至30日,發病日介於2月29日至3月27日,發病前活動國家為美國(6人)及英國(1人)。

日期:2020-04-01

財經時事

29歲女流感發病10天過世》胸腔重症醫師教你一張圖分辨:流感、武漢肺炎、感冒的症狀差在哪?

隨著流感高峰期(農曆春節前後)逐漸遠離,再加上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宣導普及,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都讓國內流感疫情降溫,不過儘管如此,由於開學以及228連假的到來,流感預防仍然不可以輕忽。

日期:2020-02-2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出現咳嗽、喉嚨痛要通報隔離?家人出現上呼吸感染症狀,這2地方快用酒精、漂白水稀釋消毒

武漢肺炎鬧得人心慌慌,出現咳嗽、喉嚨痛要通報隔離嗎?武漢肺炎最新公布疑似社區感染的案例,引發大眾恐慌。面對肺炎疫情升溫,除了做好自我防疫措施外,我們也應該要隨時關注疾管署公布的最新資訊。今天就來先和大家分享我在診間最常被問到的兩大問題。

日期:2020-02-18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中國新增2478確診病例 累積死亡破千例

更新時間:2020/2/10 14:39以下整理近期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台灣、中國及國際社會的消息進度。

日期:2020-02-06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破萬!台灣維持10例、國際新增英國等五國出現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目前新增141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截至目前維持10例確診;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破萬、國際間新增五國發現確診病例。

日期:2020-02-01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台灣首例確診!50多歲女台商隔離中,自保6招馬上記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稍早公布,台灣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為居住南部50多歲女性,於中國武漢工作,昨日由武漢搭機入境,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今日檢驗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本個案於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提升中國大陸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日期:2020-01-21

財經時事

流感流行期來了》A型比B型殺傷力更大!除了打疫苗,預防流感的10個方法

20191225編按:疾管署昨(24)日宣布,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上週超過10萬人次因類流感就醫,重症病患增加了55例,其中年紀最小的是3個月大的嬰兒,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新紀錄。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