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急性咳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品味人生

咳嗽不一定都是感冒 醫師:出現6症狀,當心可能是肺癌

秋冬時節許多民眾常因為咳嗽來求診,而大部分的咳嗽是屬於「急性咳嗽」,多半是感冒引起,大家都會特別注意。不過,有些咳嗽會持續較久,可能隨著時間拉長而被我們輕忽,這類咳嗽稱作「慢性咳嗽」,指的是持續性的咳嗽超過兩個月,常常會影響生活品質,要特別小心。

日期:2020-01-01

對外供稿

兒腳趾傷掛急診等20分鐘母痛罵醫院 急診主任:憤怒、噁心

做人真的要將心比心!台南一名媽媽昨(27)晚帶著就讀高中、腳指撕裂傷的孩子,前往安南醫院急診就醫,卻因在現場等候20分鐘,讓該名媽媽心生不滿,在網上發文痛罵「這是什麼醫院,屁」引發爭議。對此,安南醫院急診室主任也出面還原事件過程,說明急診本就是依檢傷分類就診,該名母親的舉動令人「憤怒、噁心」。

日期:2019-04-28

品味人生

久咳並非感冒,而是肺癌!醫師曝高血壓、心臟病8大危機警訊

急性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最常見的症狀,從急性演變成慢性咳嗽,中間還有亞急性階段。「急、慢性咳嗽是以發作時間長短來區隔,急性是4周內,4∼8周稱為亞急性,咳嗽超過8周以上即為慢性咳嗽。」

日期:2019-04-25

品味人生

久咳超過三周 胸部X光查原因

很多人以為「咳嗽」只是感冒,胸腔科醫師表示,咳嗽跟感冒發燒一樣,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防衛機制,尤其慢性咳嗽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訊,表示身體某處器官出了問題,輕忽不得。

日期: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