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急性腦中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咬字不清、臉歪嘴斜」通通沒有!50歲貨車司機洗澡1異常,醫驚訝:中風了…嚴重恐殘廢

多數人熟知的是,大部分的中風患者,通常都會合併顏面神經麻痺的問題,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時候。一名50歲男子沒有上述所說的典型徵兆,但因洗澡時發現有異常,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為什麼會這樣?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每年4萬人急性腦中風、健保放寬給付救命藥,1年多救1600人!「3徵兆」出現做這步能降死亡率

為搶救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病人之黃金治療關鍵時間,健保署周二(9/26)宣布,自10月1日起,放寬血栓溶解劑「rt-PA藥品」及「急性缺血性腦中風處置費」之給付條件,由原先限急性缺血性腦中風「3小時內」使用,延長至「4.5小時內」,預估一年約新增加1600人受惠,預算約6900萬點。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寒流低溫60小時已猝死38人⋯為何意外都在床上、浴室旁、房間內?重症醫揭室內安全溫度能保命

中央氣象局週六(1/28)針對22縣市再度發布低溫特報,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到周日(1/29),北部東北部白天只有10度,今晚至明日雲林以北、南投、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需注意保暖,直到下周一(1/30)才會逐漸減弱回暖。連日低溫已造成至少38人猝逝,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1/26共14人OHCA送醫、1/27則是10人,兩天即有15人不幸猝逝。而桃園1/27至1/28下午1點,共26人疑似低溫引發心肺功能停止運作,其中僅3人送醫後救回,23人宣告不治。據了解,患者年齡層多半為70歲以上長者,年紀最小僅3歲,詳細死亡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消防局呼籲民眾注意保暖,特別是有慢性病、高血壓、三高族群和年長者,可戴帽子、圍巾等加強頭頸部保暖,避免冷風直灌。

日期:2023-01-28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3大猝死高危地點「床上、浴室旁、房間內」!為何醫師建議保暖「要吹電風扇」?

編按: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最冷的時候預計將落在週六(12/17)晚間到週日清晨,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預測,週日清晨北台灣平地可能出現4度低溫,氣象局預報更顯示,新竹市週末兩日低溫9度,但體感溫度更是下探僅2、3度「極寒冷」。寒流來,很多猝死,他們不是死在床上、就倒在浴室旁、房間內,這是爲什麼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析2大原因。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男昏迷「急性腦中風」亡,竟是煮菜習慣加「這一物」害的?食藥署給答案:3種人應少吃

中國一名男子患有高血壓及高血脂,某天頭暈倒地後昏迷不醒,送醫急救出現急性腦梗塞(俗稱腦中風),雖有立即施救,但仍宣告不治。男子的女兒說,父親平常吃飯比較重口味,而且煮菜也都會加味精,陸媒也報導,醫生提醒炒菜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究竟長期吃味精真的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嗎?食藥署給了答案!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腦動脈瘤沒破裂前,95%沒有症狀...神經外科醫師點名11種人要提防

醫師表示,腦中風的治療近幾年無論是內科的藥物治療,還是外科的手術治療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像是效果好、意外出血的風險更低的藥物被開發出來,以及經由腦血管導管直接將血栓取出,延長了腦中風治療的黃金時間的方式。但無論如何,發生腦中風時,搶時間趕快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準則...

日期:2022-01-25

幸福熟齡

「壓力+飲食不當」害我腦中風!專治中風醫師41歲中風:驚心動魄時刻,多虧這一招救了我自己!

醫師也會腦中風?具備中西醫雙執照的神經內科醫師邱顯學,41歲那年急性腦中風,當下他為自己扎針,脹麻感頓時退散;復健調養2周後,他重新上班看診。從腦中風到恢復正常作息,邱顯學如何用中醫針灸救自己一命?

日期:2019-10-03

職場生活

「他罹癌割舌後講話不清,卻執意跳進房仲業…」 「大樹」配「小花」逆境搶攻宜蘭房市傳奇

化危機為轉機!在宜蘭擔任21世紀不動產店長的大樹(王樹國)曾因舌癌切除三分之一的舌頭,導致講話時口齒並不清晰,但他卻從事最需要與人溝通、講話的業務工作。

日期:2019-08-16

幸福熟齡

下午5點2分我中風了!最擅長看中風的醫師親身告白:那年41歲的「關鍵1小時」

我努力保持清醒,記下這個時間,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日期: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