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急診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貴婦奈奈捲10億逃加拿大、黑白兩道追緝沒法當貴婦!1家5口躲地下室打零工領食物過活「喊冤還公道」

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口涉詐欺遭通緝,捲走近10億元資金後離境,行政執行署1日將欠稅7130萬餘元的黃立雄列為欠稅大戶,若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名下財產,最高可獲獎金103萬元。今年年初外傳貴婦奈奈一家3人可能潛逃至加拿大多倫多,《鏡週刊》今日披露的報導顯示,貴婦奈奈一家現正藏於距離多倫多僅有1小時多車程的漢米爾頓(Hamilton),與家人因找不到更合適的住處,暫時擠身在一處地下室,過著逃亡的日子。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食物中毒?「寶林茶室」1死8通報!他們都吃了2種食物…衛生局揪3缺失、急診醫疑「這毒素」釀禍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信義A13的「寶林茶室」,傳出有民眾在用餐過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現象,截至週二(3/26)晚間九點半,統計醫院通報以及1999民眾陳情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者,增加至累計9人,其中一人因急性腎衰竭不治。食用品項包含炒粿條及滑蛋河粉等,北市衛生局已命業者停止供應餐點,並啟動調查,而該店面已貼出公告「3/26、3/27消毒施工暫停營業」。衛生局獲報後,緊急對餐廳環境、工作人員展開調查,但因為當天食材已無保留,有待醫院採樣人體結果進行判斷。不過只是好友聚餐吃個飯人就沒了,讓家屬實在難以接受,哭喊要真相。稍早新北地檢署證實已由三重警分局報請檢察官相驗,後續仍有待釐清,不排除轉朝刑事案件偵辦。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全國唯一!台東連兩年新生兒正成長 饒慶鈴:在台東育兒最幸福

台東縣政府公佈112年全縣新生兒出生總人口數,相較於前一年再增加63位寶寶,是全國唯一連兩年出生人口正成長縣市。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體系創新研發成果卓越 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30個獎項

第20屆國家新創獎12月27日頒獎,長庚醫療體系的林口長庚、高雄長庚、基隆長庚、嘉義長庚、台北長庚及委託經營的土城醫院都有傑出表現,在「學研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新創精進獎」共囊獲30個獎項,成績亮眼,也顯示長庚醫療體系鼓勵創新研發、不斷追求卓越的成果與決心。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和霸王級寒流有得拚!還沒最冷再來剩6度「體感僅1度」...北市2天猝死15人,為何多在室內發生

週四(12/21)、週五(12/22)受寒流影響,全台成「凍番薯」,其中又以北台灣感受最明顯,周四清晨桃園楊梅出現平地極低溫9.7度。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民眾體感溫度相當低,其中新竹縣市週四體感溫度2-6度、週五1-7度,為本島最低溫。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1個多小時,救護車陸續送來3個腦出血病患,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病患就醫人數應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健康飲品」喝多會出事!40歲業務經理竟從脂肪肝變肝癌…不是手搖飲!醫曝「恐怖成分」直搖頭

台灣成年人脂肪肝盛行率高達3成,粗估全台就有600萬人有脂肪肝,許多人都知道喝手搖飲可能攝取過多熱量,沒想到一般認為健康的「果汁」,卻也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分享案例,表示一名40多歲男子因腹部疼痛、高燒就醫,檢查左肝有3公分大腫瘤。由於男子沒有B肝、C肝,體型中等、也無家族遺傳高血脂,讓醫師一度摸不著頭緒;結果開刀一看才發現他的脂肪肝非常嚴重,進一步詢問得知男子每天要喝好幾杯果汁,「這麼大量的果糖,久而久之當然有脂肪肝!」

日期:2023-11-28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扛1天大夜班累3天!月薪6萬速食店經理30多歲轉職開小黃:我開計程車3年,沒有一年收入低於百萬

今天的雨勢停了,前陣子幾乎是天天下雨,計程車不好叫還算可以理解,不過今天下午出門要到市區,不管用什麼平台都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不像之前5分鐘內就有車,一方面覺得納悶,畢竟雙北的計程車滿滿都是,這是我們一般人的腦海中印象,後來路邊終於眼尖看到一台小黃經過,趕緊招手,順利上車,看了看運將大哥應該算年輕人,我也直接開口問著:「這幾天生意是不是很好呀?用了各種平台都叫不太到車,要不然就是要等很久。」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47歲洪曉蕾西班牙插管救命,為何天價醫藥費只能賠20萬?「旅平險、旅責險」兩種大不同!

47歲藝人洪曉蕾7月帶兒子到西班牙旅行,驚傳因扁桃腺發炎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前夫王世均緊急飛往當地照顧,幸好後來康復返台。王世均日前出席活動時透露,洪曉蕾仍有一些後遺症。被問到醫療費花多少?王世均不願多說,但表示國外醫療費用不便宜,由於洪曉蕾這次出國只有保「旅責險」,沒有買旅平險,而「旅責險」最高上限只賠20萬。「所以費用當然不便宜,如果有200萬綽綽有餘」。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