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性別刻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終場記者會!蔡英文最後1次視察,最難忘這件事…陳時中回歸嘆「很多遺憾,傷亡避免不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四(4/27)召開最後一場記者會,宣布「疫苗接種假」隨指揮中心解編退場,回歸一般性請假規定,與流感疫苗接種相同,而公務人員「疫苗接種假」亦同步自5月1日起停止適用。指揮中心記者會自2020/1/20至2023/4/27歷經1194天、960場記者會,而最終場記者會,前指揮官陳時中也出席致詞,他表示,今天感觸很深,打了很多仗,一直跟大家站在一起,過去決策有痛苦、辛苦和心酸,但是代表對人民的負責。「今天站在這裡,還是百感交集,有很多遺憾,但還是有一些傷亡避免不了」。總統蔡英文也參與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她表示,相信所有防疫夥伴和她一樣有很多感觸,大家也終於努力走過一波一波疫情挑戰,歷任指揮官、指揮中心所有夥伴與第一線防疫人員都很辛苦。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她第10次來指揮中心,了解其中辛苦,言語無法表達心中感謝,蔡英文也提到,疫情期間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口罩被同學議論,「指揮中心的叔叔伯伯們,應該是大哥大姊們」,就在記者會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將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整備應變工作,將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日期:2023-04-27

財經時事

都說女人撐起一片天》但6成女性求職 感覺被問這些不舒服 最反感是「這問題」

傳統觀念認為「男主外、女主內」,不鼓勵女性外出工作,隨著時代變遷,愈來愈多女性投入工作,在職場上發揮長才。儘管如此,求職網站調查發現,仍有近6成女性覺得職場性別歧視嚴重,曾在面試時被追問婚育計畫、感情狀況,且工作上想升遷平均得花五年以上。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為什麼大家愛看陳時中?非關「造神」,而是看見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3個多月來天天主持防疫記者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刷新了一般人對於政治人物的設想,做為一個帶領防疫的指揮官,有什麼樣的素養和能力讓人們耳目一新,光是看到他就安心?

日期:2020-05-04

職場生活

性平程度冠亞洲 女性參政超歐趕美

十一月五日,約一千五百名、來自一二○個國家的性別倡議者聚集在高雄,展開為期三天、全球規模最大的「世界婦女安置庇護大會」。這個四年舉行一次,探討全球女性遭遇迫害、性暴力等不平等處境的論壇,曾由美國、荷蘭、加拿大等國主辦,今年則首次移師亞洲,由台灣接下重要任務。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同婚元年】今天路是我們的!彩虹塞爆忠孝東路 比20萬人上街更該關注的3件事

第17屆臺灣同志遊行26日下午登場,從台北市政府出發,沿忠孝東路前往終點凱達格蘭大道,全長5.5公里。由於5月我國通過亞洲第一部同婚法案,平權更進一步,主辦單位估參與人數達20萬人,創下新高。然而法案過了,不代表差別待遇與歧視就此消除,還有哪些事值得繼續努力與關注?

日期:2019-10-26

職場生活

加一筆「意想不到」 皮克斯把故事變鈔票 善用場景氛圍+不同媒介推坑

說故事就像說服一樣,是一種重要的能力,這種能力幾乎所有人都需要,不論你做什麼工作,在什麼地方,只要你需要和別人打交道,你就會需要把自己的觀點「販賣」給對方,能否成功,取決於說服的能力。

日期:2019-09-20

職場生活

每天爬23層樓高、忍受40度高溫 台灣第一位風機維修女技師「只希望台灣更好」! 

風力發電是目前全球都積極在發展的乾淨能源,雖然仍不是主要的發電來源,但全球風力發電量已增長到占總用電量的3%以上。在2017年,風力發電在歐盟地區更是來到總發電量的11.7%,並首次超過水力發電量,成為歐盟最大的再生能源電力來源,而其中,丹麥的風力發電更達到電力消費總量的43.6%,從 2000 到 2018 年,丹麥經濟成長 113%,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卻減低了近 40%,是全球風力發電的最佳典範!而台灣也正努力走在這條路上......。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台灣首例!打破性別刻板 板中開放男生也可穿裙子上課

新北市板橋高中今年5月曾舉辦「男裙周」,讓男生穿上裙子,以行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引發各界關注。如今,板橋高中正式宣布放寬服儀規定,新學年起,男生、女生皆可選擇穿著制服裙裝或褲裝上學。

日期:2019-07-22

產業時事

把家變成全自動 康聯訊打進日本好市多

物聯網(IoT)是近幾年的熱門名詞,但至今仍很少有殺手級產品。康聯訊目前已將家庭物聯網產品打入日本好市多,並取得Google大力支持。

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