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性別認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被迫用男廁、距離很遠的女廁...跨性別公務員提訴訟告贏!最高院法官認國家違法、判決理由出爐

一名在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工作的跨性別公務員,因為在職場使用女廁遭到設限提起訴訟,經過一審勝訴、二審敗訴,最高法院今天做出國家處置違法的判決。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成績優異的高材生往往傷得更重...一個政大生的憂鬱症體悟:情緒不會挑時間,別逼自己要趕快好起來

他是家中獨子,從小父母送他學才藝。讀高中完全沒補習,考上彰師大,之後轉學政大。他擔任班代,也參加系排、系羽、諮輔志工及高教深耕計畫等,更是同學、朋友傾訴心事的對象。他的一切,完美。但,他崩潰了。 他說:「我是一個自卑的人。」 溫柔擁抱傷痕的自己,這是他能走出輕度憂鬱症的原因。 莊明翰寫出這一世代的青少年所面臨的多重試煉,從原生家庭、升學競爭、社群媒體、性向與人際……它們交織成密網,重重襲擊著青少年從不曾了解的陌生,但卻情緒舊傷滿身的自己,以及可能從未在成績以外,探索出的自我價值與存在意義。 特別是成績優異的青少年,他們心上的傷更重,但最令人不忍的是,他們在崩潰、結束生命的前一秒,往往還苛責、批判自己,一如莊明翰總對自己說:「你要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很多人想念書、想溫飽都有困難了。你為什麼就不能堅強、振作呢?」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有身家5.7兆的老爸,他卻想斷絕父子關係….馬斯克兒子申請「改名變性」:不想再和他有瓜葛

洛杉磯時報20日報導,世界首富、身家高達5.7兆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其中一個孩子已在洛杉磯郡高等法院(Los Angeles County Superior Court)提交申請,不只要變更性別,還要將姓氏「馬斯克」一起改掉,理由是想要跟遠近馳名的父親斷絕關係。

日期:2022-06-21

財經時事

我國首例雙性人職場歧視勝訴 民團:有助修《平等法》

司法人權跨進一大步!台北市一名雙性人Judy(化名),2019年6月應徵上柯達飯店櫃檯人員,上班第一天被主管「強迫出櫃」,要Judy向同事公布雙性人身份,還遭主管言語調侃,最後被解僱。事後Judy向柯達飯店提出民事精神賠償,日前判決出爐,Judy獲賠20萬精神損害。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盟)表示,「判決意義重大,有助未來《平等法》修法參照基礎。」

日期:2021-01-15

競爭力

母親是柬埔寨人,從小聽了無數「外籍新娘壞話」...22歲女孩苦澀告白:身為台灣新二代,我很害怕

自小,我就知道我父母賺多少錢。小時候,約10年前,我的媽媽當時在雞肉工廠工作,時薪95元。若遲到或請假(事假、病假、小孩生病……),當月的1千塊全勤獎金就沒了。若早上打卡遲到超過10分鐘,也扣當月全勤獎,還要被扣掉一小時的薪水。

日期:2020-12-11

職場生活

英語中沒有中性的「他」,怎麼辦?

Lady Gaga支持LGBTQ遊行

日期:2020-10-29

競爭力

錯置身體的靈魂 跨性別者的生命故事

27歲的 Fuis Sao Paotawan,是一名跨性別者,男生的身體裡裝了女生的靈魂。過去,他活躍在各式性別運動場合,大學時也擔任過多場性別運動的發起者與主持人,他用自己的生命故事,為大家上了一堂性別教育課。

日期: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