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性功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今選頻道

「攝護腺肥大」跟「攝護腺癌」不同!診斷罹癌別驚慌,醫:盤點3優勢成治療利器

攝護腺癌是非常常見的男性癌症,好發的年齡層是比較偏高一點,平均大概在60歲到80歲之間,攝護腺癌非常常見,不過我要跟大家強調的是,攝護腺癌相對比較友善,因為攝護腺癌癌細胞的生長速度,相對是比較慢的,是屬於一種比較像慢性疾病。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由日本建築大師設計的社宅 南港玉成案獲國內雙金建築首獎肯定

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臺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與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合作,打造出一個結合公共開放空間與社福設施的社會住宅,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首獎以及國家建築金質獎首獎的肯定,成為臺灣公辦都市更新的一個代表性里程碑。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求學、工作、娶妻...他一輩子都在聽媽媽的話...醫師痛苦:眼前一切看似完美無缺,卻沒一樣是我想要的

我們常常以為,「控制」應該是強硬的、粗暴的,然而,原生家庭中有一種控制模式非常獨特,甚至讓人難以覺察,但其威力卻毫不遜色,它就是「軟控制」─父母(或撫養者)用溫柔、充滿愛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控制,孩子如果不服從,就會深受內疚的折磨。很多時候,甚至孩子自己也認同了父母的控制,即使非常痛苦,也會勉強自己去實現父母的意願。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無限大設計 姚琛富|學會取捨 調和想要與需要

姚琛富在30而立之年轉換人生跑道,從建材銷售成功轉型為室內設計師,與合作夥伴廖方筠創業成立裝修公司,集結跨領域設計師,不同於制式化的設計思維,以人為本的永續理念,讓設計有更多面向與可能性。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攝護腺癌遲早成男性癌症第一名!」泌尿權威邱文祥:50歲後必做一件事

編按:據國健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前列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則同樣位居第五位,長期觀察排名更有往前趨勢,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70倍,死亡率則加約20倍,並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近年不少名人飽受攝護腺癌之苦,包括藝人余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衛教專家潘懷宗、以及作家李家同等;而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更在2021年因攝護腺癌惡化離世。攝護腺癌是個進展緩慢的癌症,早期沒有症狀,許多患者在發現攝護腺癌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甚至轉移到骨頭、肺臟、肝臟、腎上腺等處,會出現骨頭轉移、內臟轉移的,屬於進展較快速、惡性度較高的高風險攝護腺癌。想要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新光醫院董事、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秘書長邱文祥表示,有一種很好的血液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固定抽血檢驗,當PSA異常升高,下一步就是要進行攝護腺切片,因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10年存活率可達95%,如果早期發現,就不必擔心會死於攝護腺癌。(原文刊載於2021/3/10,更新時間為2023/7/4)

日期:2023-07-04

今選頻道

經歷丈夫出軌背叛後,她也與老同學發生外遇!她說:我覺得我原諒了先生,卻無法原諒自己

【前情提要】原本帶著教養問題來諮商的玉晴,在會談中揭露自己無法和丈夫發生性關係,而當我們繼續探索,才發現她曾經歷丈夫的出軌背叛。在那之後,強忍著傷痛、努力恢復日常生活的她,也擁有了一段難以言說的祕密──她與老同學發生外遇,但不久便默默結束,先生並不知情……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iPhone 14鏡頭升級4800萬畫素、出貨估逾9千萬支,但為何外資喊買台積電卻看空大立光?

又到了每年讓果粉荷包大失血的時刻,蘋果在台灣週四(9/8)凌晨發表包含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系列四款新手機,日系外資評論:「儘管發表會上新款iPhone沒有新的、革命性功能,但還是展現產品線再進化的能力」。在規格提升的趨勢上,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2330)、欣興(3037)、臻鼎(4958)、景碩(3189)後市,卻喊賣大立光(3008)。

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