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性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今周刊編按: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截至周四(3/28)已累計14人中毒,其中包含2死,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普通病房、6人返家。受害者中有一名馬偕加護病房40歲女性,她和同事吃完炒粿條後開始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21日凌晨被送到馬偕後已經肝衰竭,昏迷插管後又出現腎臟衰竭,至今仍未清醒。姊姊打算「捐肝救妹」,希望努力搶救性命。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需再評估,可能不是只有肝的問題,捐肝是否可改變病況?也要評估病人狀況。薛瑞元指出,食物中毒有3類,微生物、內生性毒素或外加的毒物,專家認為此案不偏向微生物引起,往後兩者做討論。若為內生性毒素,看起來與米酵菌酸中毒相似。至於是否是下毒,也不排除可能性,會研議成立專案小組。而外傳寶林茶室投保的國泰世紀產險已在2023年10月1日到期,也就是目前沒有承保產品責任險以及公共意外責任險,薛瑞元回應責任保險部分實際是地方政府查核,這部分會再請他們加強聯繫。對於外界質疑衛生局檢驗動作太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回應,這不能太苛責北市衛生局,因為食物中毒大多是集體,這次各自經由媒體報導才回溯發現關聯,甚至病程之快出現肝衰竭,這些判斷不容易,中央26日才知道有其他個案,趕快介入。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影/跳火車救人被我親身經歷!18歲學生奮勇救婦、30秒後列車進站:不知哪來的勇氣…學校記功喊讚

當有人不小心掉到鐵軌上,有多少人能有勇氣跳下去救人?上週六(2/24)意外發生在台鐵板橋站,有位婦人不小心踩空跌落軌上,在場18歲學生沒有想太多直接就跳下月台,把驚嚇不已的她拉到鐵軌空隙,不到30秒列車進站通過,所幸兩人都平安無虞。英勇救人的學生目前就讀新北市永平高中3年級,經過媒體披露,學校給予記功獎勵,而他也在社交媒體Threads描述了當時的狀況。台鐵證實,該名長者踩空跌落軌道,被旅客拉上月台,所幸是僅腿部擦挫傷敷藥後沒有大礙,當時影響5個列次、大約40分鐘,另統計板橋站近3年沒有旅客失足落軌。台鐵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應該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跳下去救人」以免發生危險。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乳癌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第一位!台康生技耗十年做出首款生物相似藥 曾馨瑩站台「盼乳癌有一天成為慢性病」

台康生技(6589)在農曆春節前發表了投入十年的劃時代成果、乳癌藥品EG12014,這是台灣藥廠第一個自行研發並獲得上市許可的生物相似藥。EG12014已經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證,以及歐盟執委會(EC)的歐洲上市許可,並預計在2024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美國FDA藥證。乳癌已經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國內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2000人死亡,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其中六人失去寶貴性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當天代表永齡健康基金會出席,她在致詞時表示,郭董多位家人罹癌過世,因此大力投入癌症防治及研究,也關心台康生技做出的這款乳癌生物相似藥,「我跟先生經常在聊,希望乳癌有一天可以成為慢性病,這是我們的希望及目標」。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北韓火車電力不夠脫軌,逾400人罹難「設遺體處理小組」…他還原經過:7個車廂一節節掉下山谷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韓文版網站1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列載有數百人的火車於2023年底翻覆,7節車廂掉落山谷,釀成至少400人死亡。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