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性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創投是否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人工智慧在短期內能輔助系統,用得起的企業也會得到巨大的回報;但創投是否會被AI完全取代?投資的高風險與決策,還是得由人類自己來評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日本大缺工,喊出碩士學歷、年薪400萬…台人赴日工作機會大增!日本人眼中「台灣員工5大強項」

日本大缺工對台人赴日潮有推波助瀾的效果,雨後春筍般成立的日本新創也加速日本傳統企業文化的新陳代謝,不僅增加了台人赴日的選擇,也更能融入日本社會。

日期:2024-02-21

保險稅制

老公死後連公婆也拋棄繼承,為什麼遺產我還得跟大姑分?律師解析:家裡有人拋棄繼承時你該懂的事

老王過世時,有妻子阿芳、父母親2人、2位姐姐,其中父母親均拋棄繼承,老王的遺產由誰繼承?

日期:2024-01-17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張開居住平權保護傘 讓弱勢租屋族不再被拒於門外

居住是基本人權,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拿來炒作的。34年前,台灣掀起無殼蝸牛運動,成為自解嚴以來,民間發起最大規模都市社會運動。當年,不懂任何住屋理論的崔陳水金,只因堅信人人有屋住是好事,強撐著被癌末侵蝕的病體,穿上白紗與丈夫女兒走上街頭,社運結束3日後病逝,但愛與影響力卻留在人間,為弱勢者撐起保護傘,透過情、理、法一步步推動社會改革,健全租屋市場、租賃法令制度與促使政府積極投入社會住宅政策,以具體服務與政策倡議雙軌並進,加速實現安居樂業理想。

日期:2023-12-18

保險稅制

家裡討論爸爸的遺產繼承時,我都表示願意放棄繼承權,怎麼國稅局還是通知我要繳遺產稅?

老張的六名子女在老張過世之後,討論遺產繼承事宜,其中老大張哲表示其經常在外流浪,甚少盡到孝道,所以願意放棄繼承權,財產由其餘兄弟姊妹繼承,但是國稅局仍然通知張哲要繳遺產稅,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