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性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特斯拉降價了?官網公告「3款車型」售價大幅下調6.5萬 馬斯克近日宣布:電動車1軟體砍價50%

中國電動車強勢崛起之下,全球電動車競爭激烈,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網站週五 (19 日) 顯示,將其 Model Y、Model X 和 Model S 汽車在美國的售價下調約 2,000 美元 (約台幣 6.5 萬)。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特斯拉傳大規模裁員「最高2成」、3萬人一夕失業!產量下滑成藉口?Cybertruck也延後交車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15日發內部信致全體員工,宣布特斯拉將裁減全球員工人數10%以上,裁員的比例創下歷史新高,約有1萬4000多名員工將失業。馬斯克強調,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才做如此艱難的決定。美國科技媒體《Electrek》最新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受需求基本面打擊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向德州超級工廠員工表示,將縮短 Cybertruck 的生產班次,似乎正準備進行一輪裁員,與此同時也有多位訂購 Cybertruck 的民眾發文指原本安排上周末交車,但特斯拉近日告知因生產瑕疵問題必須延後交車,正式交車時間尚待特斯拉進一步通知。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花蓮強震,多棟房屋傾斜!921後蓋的房子比較耐震?搭電梯遇地震「千萬別做這事」...急救專家揭逃生鐵則

週二(4/3)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傳出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隨後有感餘震不斷,許多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民眾都驚恐不已。多棟大樓傾斜「鋼筋裸露」,甚至疑似有3人受困的消息。從急診醫學觀點來看,當火災、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得「因時因地制宜」,才有機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槓上特斯拉!小米電動車「SU7」最低不到百萬,夏天過熱問題有解?雷軍這說…3大版本、性能一次看

新浪科技引用CNMO報導,小米(1810.HK)集團董事長雷軍昨(28)日正式公布小米汽車首款車型價格,小米SU7共提供標準版、Pro版和Max三大版本,分別售價21.59萬元人民幣(約96萬元新台幣)、24.59萬元和29.99萬元。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RICHARD MILLE與品牌摯友們共同致力於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上週末(3/22到3/24)舉辦的F1 澳洲大獎賽(Australian Grand Prix)中,RICHARD MILLE品牌合作夥伴法拉利車隊(第一、第二名)和麥拉倫車隊(第三、第四名)分別拿下令人驚嘆的佳績。其中,法拉利車隊車手Carlos Sainz甫從手術中回歸,便拿下本賽季首勝。另一位值得注意的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便是Fernando Alonso,在2018年F1賽季結束後決心暫別F1賽道,挑戰WEC耐力賽事。在耐力賽中同樣表現亮眼的他,於2021賽季回歸F1,勇於挑戰自我。如今,Alonso已是F1歷史上參賽最多的車手,並已登上超過100次頒獎台。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投資門道 電源供應器迎熱浪、記憶體報價將轉強… GTC大會 藏新版輝達受惠股

(今周刊1423)輝達GTC開發者大會近期落幕,包括GPU、超級晶片GB200及伺服器等新產品,仍緊扣AI的發展。對台廠來說,部分產業族群也有新的受惠空間,值得多多關注。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