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恐嚇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捷月台放炸彈、連續殺人信都是他發的!來台讀書陸生已出境「不排除是同一犯罪集團所為」

台北捷運昨天才在客服信箱中,收到「月台放炸彈」恐嚇信,今天早上又接獲「連續殺人」恐嚇信。北市府強烈譴責惡意行為,北捷也說,目前已完成報案,全線人員配合警方加強警戒,目前營運正常。

日期:2023-01-28

產業時事

「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北捷大年初六收恐嚇信…捷警:不只一次!研判同集團多次犯案

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許多民眾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鄉,不料台北捷運竟接獲恐嚇信件。北捷周五(1/27)稍早在客服信箱,發現內容為「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的旅客信件,已向警方報案,捷運警察隊也加強警戒,目前營運正常。捷警表示,類似案件近來已不只一次,研判是同一犯罪集團所為。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的人生故事:出生政治世家6歲就收恐嚇信,母親被稱「昭和妖怪之女」,年輕時被封日本政壇「裴勇俊」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於奈良市發表演說時突遭槍擊倒地,經緊急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剛出政壇時有日本政壇「裴勇俊」之稱,擁有超強純正的世家血統,前首相岸信介——安倍晉三外公;前首相佐藤榮作——安倍晉三叔公;前外相安倍晉太郎——安倍晉三之父。安倍晉三本人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習近平國師鎖定綠營和藍營內的「敵軍」

中國智庫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在港媒《中國評論新聞》於12月15日的社論中表示,台灣的敵人不只是來自於綠營的台獨勢力,也包括藍營的反共人士。汪毅夫聲稱,台獨團體、國民黨「頑固派」與民進黨「反動派」的同質化傾向相當危險;一旦合體,就會成為統一的重大障礙。中國政府對民進黨反動派(包含陳水扁與蔡英文)的針對與對抗向來一致,但相較起來,中國政府多年將國民黨視為統戰夥伴,比較不願意公然批評藍營。北京當局對台獨勢力大力喝斥,對中華民國華獨立場較為包容,其主要原因是以往華獨傾向於和類似北京政權同一陣線以反對台獨。

日期:2022-01-27

產業時事

40萬份連署書明日送出 罷韓團體赴高市警局防「韓粉出征」

罷韓團體明(9)日將送出40萬份連署書至高雄市選委會,在連署過程中,他們屢遭挺韓人士干擾,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與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8)日上午9時前往高雄市警局,向警方請求協助,防止韓粉「出征」。

日期:2020-03-08

產業時事

游錫堃遭滅門恐嚇、批報案半個月警方從未關心 刑事局:獲報當晚即抓到嫌犯

立法院長游錫堃驚傳遭滅門恐嚇!游錫堃昨(4)日深夜於臉書po文指出,他在2月時接連受到恐嚇,但通報警政單位後,過了大半個月,家門口的巡邏箱仍是空的;對此,刑事局今表示,已於2月21日逮捕嫌犯,是一名88歲的游姓榮民。

日期:2020-03-05

投資理財

獨家/每月得先付4萬8才能用自來水!新店大台北華城爆發用水爭議 康橋中學被迫停課

位於新店大台北華城的三個別墅社區及知名的康橋中學,上周五(5月31日)起,爆發停水危機,康橋中學還因此被迫停課,管委會今(6月2日)發出緊急聲明,指大台北華城秀岡山莊一千一百多名居民與二千名左右師生,遭惡質建商金主恐嚇付錢未果,第八、九、十號自來水加壓站竟被非法強佔,並斷電斷水,致居民已沒水可用,無法上課。

日期:2019-06-02

今選頻道

一首搖滾叫初心》年捐500萬做公益,組團是為了社會責任 「救我的不是音樂,是人」 蕭敬騰的非典型偶像之路

蕭敬騰將手指擱在練團室裡那尊巨大、昂貴、性感的Fazioli手工鋼琴上,一開始沒使什麼勁,搔癢似地撓著黑鍵白鍵,琴聲卻一下子連同情緒開始飽滿膨脹,不吐不快。老蕭踩下延音踏板,聲響變得很立體,修長的指頭跟著也動得快了,即興彈的調子就像一張波斯地毯,華麗地鋪展開來。

日期:2017-11-14

財經時事

全球76個民主國家 只剩台灣20歲才能投票 誰掐住青年的聲帶?

「增加年輕人的社會參與,是對未來的重要投資。」因為這句話,選民高齡化的日本決定在二○一五年下修投票年齡,也為日本創造了扭轉「銀髮政治」契機。在台灣,即使人口高齡化的速度更快,即使是全球民主國投票年齡最高,但一個宛若掐住年輕人聲帶的制度,仍讓我們的青年無法在體制內參與公共議題,承擔更多未來的他們,無法發聲。

日期:2017-03-23

投資理財

資安拉警報 金管會竟還公開勒索信 券商集體遭駭 元大為何連逃兩劫?

農曆年後,一連三波券商慘遭駭客入侵,金管會也直白地公告券商被勒贖內容,一連串的不及格表現,凸顯台灣金融的資訊安全,從監理單位到業者都有待提升。

日期: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