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恐怖份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影/拜登批哈瑪斯、普丁是恐怖分子:都想消滅民主國家!「面臨歷史轉捩點」,提千億美元緊急預算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9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0日上午8時),針對以巴衝突、俄烏戰爭發表全國演說,他在演說中強調,拋棄以色列、烏克蘭「並不值得」,批評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恐怖分子」,兩者的共通點是想要「消滅」民主鄰國。他對美國民眾喊話繼續支持以、烏,宣布將向國會提交緊急預算請求,稱是一項有利於數代人安全的「聰明投資」。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15歲被屈打成招、被誣陷殺警察!」敘利亞人權鬥士歷經冤獄刑求…籲正視母國同胞處境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現年28歲,是來自敘利亞的演說家和人權倡議者。他在敘利亞經歷了3年冤獄、刑求及挨餓後,被外界偷渡出境,在歐洲獲得安全。如今艾爾肖格爾長住瑞典及美國,致力宣揚敘利亞的狀況,並擔任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Syrian Emergency Task Force)的拘留事務主任,為受到牢獄之災的同胞尋求自由。他這次來台演講,重點在於危機中的領導力,以及傷痕作為驅動力的基本要素。艾爾肖格爾在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CNN、半島電視台、BCG 和Spotify 等國際媒體及機構,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其曲折的個人經歷與對倡議和個人成長交叉點的觀點,希望國際社會重視敘利亞人民處境。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留學生在以色列:恐怖份子從降落傘潛入掃射綁架平民,街上只剩外送員「這次非常殘忍」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色列陷入戰爭狀態。我國留學以色列研究生Ann昨也經歷多次空襲避難,她說,「這次跟以往完全不一樣」,很多人以前習以為常、不太躲空襲,這次也意識到事態不對。而她10月底開學,一切都還是未知,只能靜觀其變。她也觀察,目前三餐無虞,「路上只剩下外送員」。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影/俄83枚飛彈狂炸烏克蘭,拜登轟普丁殘暴!俄烏戰升溫,柏南克籲關注戰爭、美元強升危機風險

連接俄國與克里米亞的克里米亞大橋(Kerch Bridge)日前發生大爆炸,引來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滿,採取積極報復手段猛炸烏克蘭。烏克蘭軍事指揮官表示,俄羅斯已發射83枚飛彈攻擊,傳出造成基輔等地至少造成11死、89傷,普丁也證實,這波攻擊就是要報復烏克蘭對克里米亞大橋所實行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強力譴責俄羅斯對基輔發動的飛彈攻擊,造成無辜平民傷亡、摧毀不含軍事用途的目標,這證明普丁的殘暴,「我們向無辜死亡的民眾哀悼,並祈願傷者康復。」面對俄烏戰爭戰情又再升溫,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Ben Bernanke)出面敦促,各國應關注俄烏戰爭和美元飆升中的危機風險。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讓教宗淚吻國旗,「布查屠夫」是他!割舌性侵、砲擊單車客…屠殺前先上教堂禱告,說這句話自打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愈演愈烈,不少平民遭到無情殺害,俄軍甚至在小鎮展開大屠殺暴行,讓各界震驚怒吼。不只教宗都出面譴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表示,俄軍屠殺平民「對我來說跟種族滅絕相差無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痛批此舉是俄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犯下最殘酷罪刑。外傳發動這場殺戮行動的主謀,就是人稱「布查屠夫」俄國獨立64機動步兵旅指揮官Azatbek Omurbekov,近期網路上公開關於他的真實身分。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自幼夢想上太空 卻搭上911死亡班機罹難…19年後,太空總署用「這方法」替他圓夢

時間是1977年,當時年僅6歲,被家人暱稱為「查德」(Chad)的錢德勒‧凱勒(Chandler Keller),正和父親在自家後院,大玩火箭發射遊戲。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當年7歲的他們長大了 回憶911「關鍵的那堂課」:總統變怪怪的,有股詭譎氣氛正在教室蔓延

2001年9月11日,一場震驚全球的大事件發生了,恐怖份子蓋達組織(Al-Qaeda)脅持了4架客機,其中3架分別以自殺式的攻擊,衝撞世貿中心雙子星大廈、五角大廈,造成上千人死亡的慘劇。據傳第4架客機原本要攻擊國會大廈或白宮,但在機組員及乘客合力攔阻的過程中墜毀。當時人依既定行程訪問小學的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在幕僚長耳語通報消息後,前一秒還慈祥看著小學生的他,瞬間變臉沉默,而當時的小學生也在20年後受訪表示,「整間教室都感覺到氣氛不對勁」。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美國史上最長戰爭結束! 為何塔利班外交手腕值得台灣學習? 原來他們做了「這兩件事」

美國在阿富汗境內的最後一架軍機,於台北時間今(31)日凌晨載著最後一批美軍,起飛離開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為美國將近20年的阿富汗軍事行動畫下句點,這也是美國建國245年以來打最久的一場對外戰爭。過去三周外界大多聚焦兵敗如山倒的前阿富汗政府及政府軍,以及塔利班神速進軍喀布爾造成的人道及難民危機。專研國際關係的國內學者指出,大家別忘記美國之撤軍,主因就是去年2月美方與塔利班在卡達簽定了阿富汗和平協議。更重要的是,雙方談判多年後之所以能達成協議,兩大關鍵就是儘管美國大軍壓境,塔利班卻沒有放棄與美國對話;以及塔利班承諾不支持2015年崛起的恐怖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為自己爭取到有利的戰略籌碼,塔利班「有些地方是值得學習」。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錢多到飛機裝不下灑在跑道上!落跑的阿富汗總統是什麼來頭?台灣政治所教授7年前親訪阿富汗這樣說

過去幾天以來,全世界眼睜睜看著塔利班武裝分子在未遭遇太多反抗的情況下迅速佔領大部分阿富汗城市,最後在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重新取得對這個國家的統治權。這樣的發展讓人震驚。雖然美國決定從阿富汗撤軍最終可能會導致這樣的結果,但是整個事件的發展實在太快,太出乎意料,未來塔利班要如何統治這個國家,美國要如何面對這種近乎羞辱性的結局,全世界要如何面對阿富汗的新變局,是很多人目前想知道的問題。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