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恐怖組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加薩戰爭首傳美軍陣亡!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25傷,拜登誓言反擊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

美軍駐約旦一個基地28日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死傷,加劇區域緊張局勢。美國軍方證實,一架無人機28日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襲擊發生後有至少34名美軍人員因可能遭受創傷性腦損傷正接受觀察,部分傷者已經撤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言論自由與道德勇氣的界線

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校長,出席國會聽證會,被問如何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3位校長的回應卻引爭議,賓大校長因此辭職,哈佛董事會則從學術與言論自由立場,力挺校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地面戰」開打,數千平民恐喪生!納坦雅胡:形同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摧毀哈馬斯

以色列國防部長今天宣布,針對哈瑪斯的戰爭已「進入新階段」,大規模轟炸加薩走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隨著以軍擴大對加薩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以軍針對巴勒斯坦回教激進組織哈馬斯的第二階段戰爭已經開始,他並形容「這是以色列的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瓦解哈馬斯」。哈瑪斯則要求釋放所有巴勒斯坦戰俘,以換取3週前擄獲的以國人質。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加薩醫院被炸毀,以巴仇恨值恐拉高…「巴勒斯坦人和哈瑪斯完全不同」,為何以色列要加薩北部百萬人撤?

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內的加薩醫院在周二(10/17)遭到空襲轟炸,造成5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否認是以軍轟炸,表示情報顯示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失敗所造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形容「這是場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已於台灣時間周四下午抵達以色列,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相互擁抱致意,總統赫佐格也親自迎接。對於加薩醫院被炸毀這件事,白宮表示,拜登非常震怒、悲痛,他將在與納坦雅胡會談時,提出「嚴厲質問」釐清事情經過。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富比士評最富有恐怖組織就是它!哈瑪斯不只募款、靠盟友,炒房實力驚人…擁320億戰爭本錢

統治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於10/7清晨對以色列發動50年來最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不甘示弱反擊,兩軍交戰經造成逾2300人死亡。加薩境內擁有約230萬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但因遭到封鎖,人員與貨物進出都遭限制,據聯合國估算,加薩有約80%的人口依賴國際援助,更有約百萬人依賴日常糧食援助,居民生活困苦。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美國IRA商機爆發:電動車零組件新政策,台灣有哪些潛在機會?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速度,是拜登總統2020年競選時的重要政見。在他上臺以後,美國政府也藉著通過推廣電動汽車的綠能技術,一方面實現其競選承諾,二方面藉此推動企業創新,加強企業競爭能力。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40秒變末日…女排14人活埋、40名消防員救人反被壓,台1家庭獲救!3800人罹難世衛估恐增8倍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周一(2/6)清晨4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餘震多達百起,天搖地動40秒已經造成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超過3800人不幸遇難、近萬人受傷,是當地百年來最嚴重地震。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在強烈地震後,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增加「8倍」之多。由於土敘兩國交界處惡劣天氣嚴重阻礙救援,加上地震在清晨發生,多數民眾在熟睡中根本措手不及。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可見許多建築物崩塌,救援人員則持手電筒進行搜救。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估計,這場震災恐造成1000至1萬人喪命,經濟損失將直逼10億美元(約300億元新台幣),土耳其貨幣大貶、股市大跌,對災情雪上加霜。而這場規模7.8強震,也震出安全問題,位在敘利亞鄰近土耳其邊境的拉卓鎮(Rajo),1座關有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成員的監獄,其中大約1300人疑為伊斯蘭國戰士。由於強震以及多起餘震,導致監獄結構受損,至少有20名囚犯趁亂逃走了。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戰爭監察員說,該座監獄曾發生暴動,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有囚犯逃獄。(更新時間:14:50)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美國離開阿富汗如何影響台海穩定

阿富汗在8 月 15 日淪陷、總統甘尼當天逃亡阿聯,外界分析美國在阿富汗為期二十年的反恐行動最終以失敗收場。美國撤軍阿富汗也引發了「疑美論」,擔憂拜登政府將不會繼續對台灣等國家提供安全保障。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美國史上最長戰爭結束! 為何塔利班外交手腕值得台灣學習? 原來他們做了「這兩件事」

美國在阿富汗境內的最後一架軍機,於台北時間今(31)日凌晨載著最後一批美軍,起飛離開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為美國將近20年的阿富汗軍事行動畫下句點,這也是美國建國245年以來打最久的一場對外戰爭。過去三周外界大多聚焦兵敗如山倒的前阿富汗政府及政府軍,以及塔利班神速進軍喀布爾造成的人道及難民危機。專研國際關係的國內學者指出,大家別忘記美國之撤軍,主因就是去年2月美方與塔利班在卡達簽定了阿富汗和平協議。更重要的是,雙方談判多年後之所以能達成協議,兩大關鍵就是儘管美國大軍壓境,塔利班卻沒有放棄與美國對話;以及塔利班承諾不支持2015年崛起的恐怖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為自己爭取到有利的戰略籌碼,塔利班「有些地方是值得學習」。

日期: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