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恐慌性拋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退休碰到金融危機,他瞞著家人拿450萬退休金翻3千多萬!日本散戶傳奇:這致富機會多虧了2偶然

我拿到那筆3千萬日圓的退休金時,引發全球金融危機的雷曼兄弟事件(2008年9月)才剛發生不久。美國受不動產泡沫爆發影響,導致國內的大型證券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破產倒閉。雷曼兄弟公司破產的消息,使得全球股市大受衝擊因而崩跌。金融危機的惡化造成景氣低迷,主要國家的中央銀行全都破例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當時輿論將這起事件,視為百年難得一見的重大危機,吵得沸沸揚揚。我卻認為,既然股價跌到這種程度,說不定反倒是個能大賺一票的好機會。如同先前所述,我從大學時代以來,便不斷在股市中累積投資經驗,所以這種時候,我才能具備在市場上做出妥善行動的自信。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買股票時「感覺毛毛的」通常會賺錢!10年把50萬本金滾出億元,最強散戶上班族曝投資心法

編按:作者「最強的散戶上班族」長田淳司,笑稱自己是「不會技術分析、笨笨的二流投資家」,在學生時期盲買股票,第一次投資就獲利20%!嚐到甜頭後,只「憑感覺」在雷曼風暴的市場交易,賠光所有資產。檢討過去的投資內容,發現自己根本在胡亂賭博!改變投資心態之後,他領悟投資贏家們的獲利法則,專挑小型成長股,邊上班、邊投資,從50萬本金,10年滾出將近億日圓資產!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英銀無意延長救市、3天後擬停止購債…英鎊重貶兌美元跌破1.1,金融市場恐慌性拋售不止

編按:英國央行總裁貝利表示,將在本周結束650億英鎊的購債計畫,敦促投資人結清無法維持的部位,顯示英國央行無意延長對債市的緊急干預,英鎊首當其衝,兌美元匯價跌破1.1美元,為9月29日以來僅見,而美股10/11尾盤立即轉跌。

日期:2022-10-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002產業個股追蹤:台股悲情9月天,10月有光輝行情可期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英減稅掀經濟風暴,「債匯雙殺」如驚悚劇!陶冬示警:逆向貨幣戰爭再起,恐致全球市場震盪

英國新政府的「小財政預算」,在英債和英鎊市場炸出一個大洞;不知名的「國家級」破壞行動,在北溪輸氣管上炸出若干個洞;加上聯準會高官再次強調,遏制通貨膨脹是當務之急,貨幣政策不會理會市場動盪和經濟下行。上周股市債市再次動盪不已,S&P500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挫,創下了2008年以來的最長紀錄。英國推出巨大的財政刺激措施後,投資者對其控制財政和貿易雙赤字的信心崩塌,英國公債遭到全面拋售,英國央行被迫重啟購債計畫干預,全球債市在一輪恐慌之後回穩。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英鎊狂貶、債市被拋售,金融危機一觸即發...英銀緊急出手救市,5個觀察特拉斯能做什麼?

英國政府大規模減稅政策導致英鎊狂貶、債市遭拋售,英格蘭銀行 (BOE,央行) 周三 (9/28) 緊急出手救市,宣布將買進長天期國債,避免金融危機爆發。這一切看似是英國本身財政政策引發的市場動盪,卻凸顯寬鬆退場時代下,金融市場的脆弱之處。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真會升息10碼?聯準會得摸著石頭過河….陶冬:美債已現「這個警訊」,恐是經濟重陷衰退前兆

兩大主線主導了上周的風險資產市場,新聞製造出動盪,不過全球股市和債市走向相反,債市大跌,多數股市上揚。

日期:2022-03-28

投資理財

時隔28天俄股恢復交易!百億美元護盤、禁止放空、外資不能賣股,開市大漲超過11%

俄羅斯股市在入侵烏克蘭隔天,也就是2/25停止交易後,時隔28天在周四(3/24)當地時間9:50恢復部分交易,開盤後指標股價指數MOEX上漲超過11%,而盧克石油大漲15%,俄羅斯石油公司漲14%,俄羅斯天然氣公司也大漲10%。

日期:2022-03-24

產業時事

Omicron突襲全球恐慌,資金湧入國債避險! 陶冬:升息、通膨添亂 Fed恐走2018美股崩盤回頭路

鮑威爾獲提名連任聯準會主席,拜登政府釋出石油儲備,歐洲通膨創三十年新高,美國聖誕銷售第一天良好,上周大消息不斷,但是抵不上小小的病毒輕輕一推,全球風險資產價格暴跌,黑色星期五再現。新冠病毒變異株B.1.1.529浮出水面,並被WHO命名為Omicron(奧密克戎),全球股市爆出恐慌性拋售,FTSE全球指數下挫2.2%,為去年三月股災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資金湧入國債市場避險,主要工業國國債全線報升,美國十年期國債利率在兩天內從1.68%急跌至1.48%。受到疫情消息衝擊,布倫特石油期貨星期五跌12%,美西原油跌13%,拜登政府經未能實現的平抑油價願望,一夜間達成了。

日期:2021-11-28

投資理財

若符合這5個條件 你就容易在股市下跌時恐慌拋售 還可能因「這件事」錯過獲利機會

「美股重挫!」、「台股大跌!」每當股市震盪,恐慌情緒蔓延時,你就會選擇賣出手中持股?據研究,除了市場趨勢、法人動向影響外,符合某些條件或人格特質的投資人,也比較容易在股市下跌時,出現恐慌性拋售行為。

日期: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