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恥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醫師被騙2、3千萬,怕丟臉不敢報警」侯友宜提打詐3解方:若當選「3年掃蕩一半詐騙」

政府將打擊詐騙當成重要任務,各界關切,也成為明年總統選舉重要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週四(12/7)宣布打詐策略,並宣示若他當選,就要開始大掃蕩,第三年要把詐騙壓到剩一半。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賴蕭配將走出8年魔咒」,游盈隆:除非出現這變數…3點檢視民調「柯文哲若不耐打,可能很快被打趴」

2024年總統大選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關於三腳督戰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他的觀察指出,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8年魔咒陰影。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人氣podcaster統統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你我都有可能成為自雇者,面對星級評分制度,沒有人是局外人,一起來了解勞動困境及難題

科技走進了人們的消費習慣,但我們真的知道平台跟承攬者如何合作嗎?去掉繁雜的交際及人脈,取而代之的是實質專業度、個人品牌建立及無數的競爭者。人氣podcaster統統結合自己多年前的打工度假經驗,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宋國誠評野島剛《中國的執念》:從日本視角解讀習近平強權體制下的台灣及香港

一條認識中國的另類蹊徑如果說「執念」是指一種執著不變、頑固僵化的理念,或者是國家主義上不可妥協和不許放棄的原則,那麼日本資深記者野島剛這部著作,就是在闡述中國(有些可理解、有些不可理解)的「國家執念」,特別是中國的「領土主權觀/中國中心主義的民族主義」之偏執與扭曲。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世大運/中華男籃97:84擊退中國隊,陸網友崩潰:「馬尼拉慘案」後10年來最大恥辱

今周刊編按:世大運中華男籃打出精彩一戰,後衛高錦瑋發威,單場5個三分球(8-5),攻下26分,率隊97:84擊潰地主中國,終結二連敗。中國被擊退,大批網友大罵是2013年亞錦賽「馬尼拉慘案」以來最大恥辱,當年中華隊在準決賽以96比78爆冷獲勝,差不多相隔10年。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金融危機失控的標誌:雷曼兄弟破產,水壩潰堤

二○○七到二○○八年間落難的所有公司中,最具有危機爭議性或象徵性的公司,莫過於雷曼兄弟公司,這家充滿傳奇的公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投資銀行。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