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悲慘世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5月底拉三根紅K 跳升逾800點後 大家又追高殺低嗎? 其實台指期透露了「這些」進出線索

上周提到,櫃買指數只要5/19(四)的下引價193.53點不要跌破,就還有能力挑戰5/5的轉折壓199.12點。若能順利挑戰成功,未來就有機會往上挑戰更高的壓力;若挑戰失敗,則將持續在區間內做整理。而後在5/30(一),櫃買指數開盤五分鐘就越過5/5的轉折壓199.12點,盤中持續走高,最後收在201.12點,單日大漲2.14%。以上是櫃買指數近期的走勢,那麼眾所矚目的台指期,未來在觀察上,有什麼可以留意的地方呢?

日期:2022-06-01

競爭力

從社會邊緣人到創業家 崴爺:愛錢,才會更努力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互嗆引發熱議,網紅企業家「崴爺」王明崴,想起大學時曾被教授當著全班的面,撕掉有關政治議題報告,他認為「有些人只是通過教師甄選,並不一定有資格成為人師」,也稱讚如今的學生已經進化,敢與和權威衝撞。------這個人吃人的社會,到現在還是脫離不了「悲慘世界」的情節;貧窮的人、知識貧乏的人很難有能力保護自己,更別寄望別人的協助,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自掃門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文刊載於20180511,更新時間為2022/3/16)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啟動企業新抗戰十年

一隻預料外的病毒,輕易地讓世界運轉失靈,同時也點出了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此次衝擊引發的骨牌效應,其實是示警訊號,企業如何因應,將是個大考驗。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看完都落淚了...那些年我錯過的2檔股票,與千萬身價擦肩而過的悲慘真實故事

看完以下2個故事,你就會覺得錯失股市大多頭根本不算什麼.......

日期:2020-02-11

財經時事

電影《返校》讓你一路憋氣重回「白色恐怖」:要有人活下去,記得這段歷史

「在這個環境下拍出這樣的電影,真的很不容易。」《返校》導演徐漢強這樣說。要如何在資源有限下,完整演出 一部「屬於台灣人的故事」?

日期:2019-09-24

產業時事

香港中秋反送中》築「人形光鏈」照亮獅子太平山頭,「香港之歌」越打壓越傳唱

反送中爭議未了,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爭議條例,但民眾仍不領情,持續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在9月15日聯合國國際民主日前夕,又適逢中秋節,香港市民除了在獅子山與太平山頭築起「人形光鏈」,也齊聲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場面相當壯觀。

日期:2019-09-14

幸福熟齡

退休後勇敢單飛,她跑去英國遊學!上英文課、住寄宿家庭好好玩「原來一個人出發,沒問題!」

Lily曾是高中生物老師,退休後,她想實現年輕時的夢想—出國遊學!透過臉書知道有個適合50歲以上參加的英國遊學團、立刻報名,5月啟程前往英國約2周。她笑道:「這年紀去遊學不是為了學語言,而是想要體驗人生。」這次行程讓她再也不害怕一個人的旅行,她更決定以後每2年就要出國遊學一次!

日期:2019-08-03

職場生活

給18歲的你:別再想著大學玩4年,在AI世界裡要脫穎而出,唯一制勝法就是「活得像個人」

「在機器人的世界裡脫穎而出,唯一的制勝法是請你們要活得像一個人,一個與眾不同,獨具魅力的人,」

日期:2019-06-18

職場生活

父母離異、隔代教養...老師的溫暖,叫醒課堂上睡不停的孩子

那天放學,他走進我的辦公室,對我說:「老師,我欠你一個道歉,欠你一個鞠躬,欠你一個拳頭。」不知為什麼,我聽到「欠」這個字,淚如雨下。

日期:2019-01-25

產業時事

數位航空爭霸戰

航空公司不再只靠機票賺取營收,某些廉航的附屬服務收入,已與機票收入等量齊觀。數位服務須跳脫框架,「新零售」結合各種可能產品或服務,銷售給你原有的顧客。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