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悶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怕看牙醫愈拖愈慘 半年檢查一次是最有效作法 正確清潔 不怕牙痛突然「牙起來」

許多人都體會過「牙痛要人命」的感受,但仍對看牙醫敬謝不敏。治本之道應定期半年檢查一次,這是免於疼痛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掌握「清柔平」進補三原則 春暖養生 五種體質的中醫食療五帖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是最適合調養身體、改善體質的時間點,不管是手腳冰冷、氣虛倦怠,或是口乾舌燥、頭暈體沉,透過食療調養,都能獲得好效果。

日期:2021-03-03

產業時事

乳房痛,和乳癌有關?醫師圖文分析:出現4大症狀,才是癌症前兆

20210404編按: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驚傳昨晚(4/3)辭世,享壽69歲。羅瑩雪罹患乳癌多年,一路積極抗癌,但近日病情惡化不幸辭世。羅瑩雪是在2014年5月初因胸部硬塊就醫檢查,結果被醫院判斷為第二期乳癌,隨即接受手術切除並進行化療。國內研究發現,女性乳癌人口自40歲開始快速激增,除了定期做健康檢查、定期做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外,若發現自己符合以下5個指標,代表可能是乳癌的高風險族群,應提高警覺!

日期:2020-07-21

品味人生

女人氣滯血瘀就會經痛!專家推薦一個動作:3分鐘改善循環、調經止痛

徐小姐從高中開始經痛,每次都痛到直不起腰來,月經量多,一直要到經期結束,經痛才會解除。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很多婦科問題都跟血瘀有關,像經痛、月經失調、有血塊、經血排不淨等,一不小心還容易發生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腺體瘤、乳腺增生等,這些人大多是血瘀體質。

日期:2020-05-28

品味人生

【自我檢測】濕氣太重?看身體10大訊號就知道

梅雨季節濕答答,你是否經常感到頭部悶脹、四肢沉重無力、全身浮腫、提不起勁?當心,可能是「濕邪」上身。

日期:2020-05-12

品味人生

別再邊蹲馬桶邊滑手機!4種人是「便祕常客」 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沒有每天排便就是便祕嗎?有潔癖的人比較容易便祕?為什麼喝完早餐店的冰奶茶就會有便意?關於便便的大小事,醫師來解惑。

日期:2020-04-23

幸福熟齡

食道癌症狀出現喉嚨乾燥、胸悶、吞嚥困難異物感時,小心罹癌 這些惡習是引發癌症的誘因

根據世界衛生署資料顯示,亞太國家的食道癌死亡率都在降低,唯有台灣呈攀升趨勢,這也與國內盛行菸酒、嚼檳榔有關,且根據研究顯示,食道癌和口腔癌的病患在罹患第二個癌症的機率上也相對提高,因此不可不慎;而早期發現食道癌的警訊,可將5年生存率提高至5成,治療痊癒機率也較大,究竟有哪些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食道癌警訊呢?

日期:2020-04-02

幸福熟齡

愛喝咖啡易致乳房纖維囊腫、乳癌?醫師這樣說...

近來,網路流傳:「女性愛喝咖啡要當心,每日咖啡因攝取量高於500毫克,恐導致乳房纖維囊腫上身、誘發乳癌。」此說法一出也引起不少婦女恐慌。究竟嗜喝咖啡是否真的會增加乳房纖維囊腫、乳癌發生率?且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20-01-07

品味人生

便祕的人容易有口臭?中醫4招趕走口臭、痔瘡、排便不順

林小姐有便祕、放臭屁的困擾,有時喝優酪乳才容易解便,近期感到肚子悶脹0,竟然排出鮮血和硬便,她開始疑懷自己有痔瘡。最近,她的舌頭紅腫、長口瘡,同事還提醒她有口臭,於是林小姐求助中醫,希望改善便祕、血便、口臭的困擾。

日期: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