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情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逃兵役赴美工作年薪750萬,36歲除役才返台…一審罰15萬檢怒「繳錢就緩刑?」二審出爐

南投李姓男子家境優渥赴美讀大學躲避兵役,刻意至年滿36歲除役才返台,法院一審依妨害兵役罪予以緩刑、命他向公庫支付15萬元,檢方不服上訴,重話批「無異是鼓勵繳錢就能緩刑」;二審考量,李在美國擔任軟體經理年收750萬元,雖維持緩刑但改命他向公庫支付100萬元,仍可上訴。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20年來都這樣開…他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卻遭「民眾檢舉」收4000罰單,高雄交通大隊回應了

高雄台88快速道路平時車流多,陳姓車主下交流道時遇上塞車,他與前車一同靠右,離開主線道路口前排隊停等紅燈,竟收到一張須繳4千元的罰單,讓他氣貼上臉書,怒指「政府搶錢」。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該線道的確是路肩,但當時鳳山交流道路口交通壅塞,用路人若不靠右在路肩停等紅燈,恐加重塞車情況,對此,鳳山分局將再作研議。

日期:2023-06-11

財經時事

情殺分屍頻傳!醫:別把暴力與精神疾病畫等號

今周刊編案: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疑似因為與前夫一家有金錢糾紛,2/21驚傳失蹤、2/24發現時已遭分屍殺害,據香港媒體報導,失蹤多日的蔡天鳳前夫準備在碼頭搭船潛逃時,遭到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而前夫全家3人也涉嫌重大已逮捕到案。香港駭人聽聞的分屍案,讓人聯想到台灣也曾傳出多起因感情、房產、財產等糾紛殺人甚至分屍的社會案件,一度引起民眾恐慌,也常將暴力事件與精神疾病聯想在一起。但精神疾患的暴力風險真的比較高嗎?(原文刊載於:2018/05/29 更新時間:2023/02/25)

日期:2023-02-25

職場生活

金馬59》睽違10年叩關金馬影帝!演活略帶油條感新聞名嘴,《罪後真相》張孝全:自己相信的就是事實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張孝全睽違10年,再度以犯罪懸疑片《罪後真相》叩關金馬影帝,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罪後真相》裡的張孝全和以往內斂角色不同,他在片中飾演過氣略帶油條感的新聞名嘴。也因為他本人特別喜歡看新聞、天文地理等等的節目,所以對於這次的名嘴角色有很大的投射感,一拿到劇本就對故事愛不釋手。問及張孝全,如果以新聞記者主播的身份要為《罪後真相》下三個 #hashtag 關鍵字的標,會是什麼呢?他妙回「#有趣!!#精彩!!#反轉!!」,而自己最有感的台詞是「真相,你相信嗎?」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讓教宗淚吻國旗,「布查屠夫」是他!割舌性侵、砲擊單車客…屠殺前先上教堂禱告,說這句話自打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愈演愈烈,不少平民遭到無情殺害,俄軍甚至在小鎮展開大屠殺暴行,讓各界震驚怒吼。不只教宗都出面譴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表示,俄軍屠殺平民「對我來說跟種族滅絕相差無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痛批此舉是俄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犯下最殘酷罪刑。外傳發動這場殺戮行動的主謀,就是人稱「布查屠夫」俄國獨立64機動步兵旅指揮官Azatbek Omurbekov,近期網路上公開關於他的真實身分。

日期:2022-04-07

投資理財

他們為何無懼台股高檔震盪、通膨隱憂籠罩? 贏家3年賺一倍的存股盤算

台股位階相對高,還適合存股嗎?其實,多數贏家仍會告訴你:小心,別錯過樂活存股穩獲利的好時光!雪球股存股達人溫國信、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價值投資大戶傅君玉……,7位投資贏家,親授存股策略與看好股票池。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疫後如何挑台人最愛的高收益債基金,專家為何說「美元」是關鍵字?

債券市場普遍低利,投資人若想獲得較豐厚的固定收益,多會配置高收債或新興市場債,但如今經濟尚未全面復甦,這一類債券仍有不小的風險,須更加審慎選擇。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他拿200萬遣散費all in卻慘遇3月股災...雜誌沒說的「慘戶」故事:30天散盡財富,消失於股市

股市很熱,但賺大錢的人終究還是不多,問題出在哪邊?

日期:2020-12-16

財經時事

勞工要領100元,政府手上只有7元 6年內恐破產的勞保將成小英總統最難任務

「有些改革,是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不過,年金制度的改革……,『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總統蔡英文這麼說。說話的時間是2016年6月23日,當時的「現在」、「馬上」,轉眼過了將近4年……。

日期:2020-05-20

保險稅制

勞工要領100元,政府手上只有7元 6年內恐破產的勞保將成小英總統最難任務

4年前的就職典禮上,蔡英文總統宣示將領導一個正面迎向一切挑戰的新政府,而「年金制度」,正是她最先點出的頭號挑戰。4年後,這項「攸關台灣生存發展的關鍵改革」仍未竟全功。攸關千萬名勞工退休權益的勞保基金,依舊頭也不回地朝著破產懸崖逼近,速度甚至比當年更急、更快。「無論勞工還是公務員,每一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應該得到公平的保障。」當年的承諾,直到今天還在等待蔡總統兌現。勞保年金改革,等不了又一個4年。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