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情緒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8期︱如何抱到下一檔台肥?「添財們」看過來!

過去3年來,存股池中的台肥,還原除息後,投資報酬率已近1倍。我們從台肥身上可以萃取出怎樣的投資智慧?對25歲~45歲的年輕存股族群而言,配置「3年賺1倍」的價值成長股是一個重要內涵。我們也試著為添財做投資組合的規劃,提供給訂閱戶參考。

日期:2021-10-13

投資理財

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不動產律師傳授SOP:交屋後房子漏水的4處理順序

林律師,我買屋一年多後,牆壁內開始出現水漬和壁癌、天花板也開始有漏水,請人來看後發現是屋頂和外牆有瑕疵會漏水,我該怎麼辦呢?我向賣家反應,賣家說房子都賣了一年多了,保固早就過了,這個漏水跟他無關,要我自己處理,請問這樣有理、我可以請他賠償嗎?我該怎麼辦?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2021年起公投日與大選脫鉤!3分鐘看懂《公投法》修正了什麼

去年1124的10案公投,因題目紊亂、案件眾多、綁上九合一選舉加上排隊動線出問題,「公投元年」成為一場笑話。如何記取教訓,修訂《公民投票法》,是當局必須扛起的重擔,不同立場與論述在修法方向也毫不意外的將繼續角力、表態、遊說。

日期:2019-06-18

職場生活

當你習慣討好每一個人時,你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邱吉爾曾說:「你有敵人嗎?那很好,表示你曾為了生命中的某些東西而堅持著。」

日期:2019-01-11

職場生活

為工作賣命到中風,公司卻立刻拔掉他的主管職...健康成本你付得起嗎?

職涯方向的選擇,幾乎是每一個人都得面臨的課題,在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當老闆好還是當員工好?這些問題可能是不少人思考過的申論題。

日期:2018-12-24

職場生活

為何寧可讓人討厭真實的你,也好過讓別人愛虛偽的自己?

曾經在我剛出社會創業之初,一位前輩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行前還特別吩咐:「可能會喝點小酒,不要開車,直接搭計程車過來。」一來盛情難卻,二來想說多認識朋友也好,於是就赴約了。

日期:2018-12-19

職場生活

五星級飯店提供的是「尊榮感」,不是服務生的「自尊」

企業想永續生存,該掌握的是「顧客」,而非「奧客」,別為了奧客隨便去浪費我們的情緒成本...過去服務業總是將「顧客永遠是對的」視為王道,但這真的得奉為圭臬嗎?

日期:2018-12-04

職場生活

懂得計算「情緒成本」 才不會勞心又勞力

老是跟情緒負面的人相處,或是把自己關在一個痛苦的氛圍裡,勢必得付出不少的情緒成本

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