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惡性腦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健檢「抽血驗癌症指數」?醫:多做都是困擾,擔心罹癌要做這些檢查…什麼是癌症指數?高等於罹癌嗎

國人自我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每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不過有些健檢項目出現一項健保沒給付的「抽血驗癌症指數」,有醫師指出,自己從來就不會幫自己抽血驗癌症指數,認為是「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日期:2023-12-06

幸福熟齡

李世聰身家數百億,腦瘤纏身3年…醫師: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12警訊中年後特別注意

身家數百億、曾躋身《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2020年傳出罹患非常棘手的腦瘤,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醫師說,如果中年後有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等12警訊,就要特別注意!(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走路偏、常語塞 腦瘤前兆?

知名政治評論者陳立宏日前因為腦瘤住院開刀,引發名嘴圈一片譁然。醫師指出,台灣每年約新增600名病例,治療方式以手術為主,搭配化療或是標靶藥物控制病情,目前包括手術與藥物都有突破性進展。

日期:2015-02-12

品味人生

腦瘤患者推出舞蹈新作

三年前罹患惡性腦瘤的國家文藝獎得主劉紹爐,術後雖然神經、語言能力部分受損,但創作力不受影響,八月將在國家劇院推出新作「奇想河圳」。醫師表示,腦瘤的治療工具愈來愈多,只要患者積極接受治療,存活率相當高。

日期:2012-07-19

投資理財

陳和錦 慧眼識金的神祕投資大亨

出身礦工家庭、高工畢業的陳和錦,憑藉過人的投資眼光和膽識,寫下自己的致富傳奇。他在新加坡投資兩棟大樓,在台灣創辦三家生技公司,近期更入主阿里山賓館,他的發跡歷程,值得一探究竟。

日期: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