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惡意攻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驚魂一小時!臉書、IG、Threads、messenger大當機,3駭客集團先跳出來自首,手法曝光

突然社群帳號同步被登出肯定很驚恐吧!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FB、IG、Threads、messenger等社交平台,週二(3/5)深夜約11點20分大當機,不只網民崩潰,Meta股價也瞬間下殺快2%。週三(3/6)凌晨12點後臉書確實陸續能夠登入了,IG狀況還是尚未恢復。根據downdetector.com資料顯示,這次當機不只Meta旗下平台,另外像是Google、GMail、YT、Discord、WhatsApp,甚至 Pokemon,在同一時間都有大量回報。臉書官方稍早回應:「一項技術性問題導致大家無法使用我們的一些服務,我們已經盡快修復。對於受到影響的人,我們深感抱歉」。雖然原因仍不得而知,但外媒報導大規模的斷訊,或有可能與近日紅海多條海底通訊電纜被切斷有關。然而Meta官方都還沒對此說明,已經有駭客集團跳出來「自首」了?網路資安公司Cyberint發布消息指出,3大駭客集團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在Telegram群組聲稱,這次災情是他們聯手利用「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Meta,才會讓旗下的FB、IG跟Threads全部大當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指陳吉仲「抄襲慣犯、一魚兩吃」挨告!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被判拘役…陳吉仲:公道終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以及發言人楊智伃在2022年9月召開記者會,質疑陳吉仲過去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涉及抄襲,還指陳吉仲是「抄襲慣犯」、「一魚兩吃」等語。同年10月,陳吉仲對張斯綱等3人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周一(1/15) 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0日、55日、50日,分別得易科罰金5萬元、5萬5千元、5萬元,全案可上訴。對此,陳吉仲在臉書表示「公道終還」,奉勸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學術論文,學術論文的問題就該回到學術界來檢視與處理。而張斯綱3人發出共同聲明表示,因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尚無從知悉法院認定的詳細原因,惟3人對於法院判決結果深感遺憾,3人於記者會上所為言論均秉事實說話,且陳吉仲先生當時貴為農委會主委掌管國家農業發展方向,其言行與計畫承攬本應受社會大眾與民意代表檢驗,誠屬民主政治中的常態。其次,民主多元社會本應容許各種價值判斷,由言論之自由市場機制,使真理愈辯愈明,以避免人民因恐有侵害名譽之虞,無法暢所欲言或提供一般民眾亟欲瞭解或參與之相關資訊。今日該判決成立,將嚴重衝擊當權人士被公眾檢驗的力量。因此除了對判決感到遺憾之外,3人後續也將上訴爭取司法公道、捍衛民主政治常規,更期待二審法院將會作出公正判決、伸張正義。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選前之夜沒邀馬英九,藍營稱不想他被詆毀,本人想法曝光!這群人為前總統抱不平:根本真心換絕情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自掏腰包在報紙刊登廣告,喊話集中選票、支持侯康配和國民黨,這也是他史上第一次自費刊登廣告。不過,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喊出「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此番話也掀起不小漣漪。「侯康配」舉辦國際記者會時,侯友宜公開表示,他和前總統馬英九不一樣,「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國民黨公布選前之夜規劃記者會,馬英九名字出現在嘉賓名單上,會後國民黨卻告知他不會出席,被外界解讀疑似在與馬英九做切割。對此,馬辦透過簡短聲明回應表示:「沒有受邀,所以不會出席。」侯辦則回應,是為了避免民進黨利用機會詆毀馬英九,因此才沒有邀請他出席。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國中生被割頸4天後…廢死聯盟發聲「以暴不能制暴」萬人怒轟!他說10年養出殺人犯該問天道盟

新北市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不僅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也由於凶手事後態度囂張,不認為自己有錯,引爆民眾怒火,灌爆廢死聯盟臉書。對此,廢死聯盟周四(12/28)發出3點聲明,再度強調「以暴不能制暴」。不少民眾都會問,為什麼短短10年能養出惡霸學生甚至動手殺人?台北市前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在臉書貼文認為,「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吧,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五月天上海開唱被指假唱,巴黎場全程「這天」直播!天團8場能吸金26億,為何選擇直播戰謠言?

台灣天團五月天被中國音樂鑑定達人「麥田農夫」指在11/16上海演唱會部分假唱引起關注,上海文旅局表示需要時間來調查,相信音樂在周日(12/3)深夜發文,五月天巴黎演唱會將會全程直播,主打口號「全民參與、全民見證」!相信音樂早前也在微博上發出聲明回應:「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網路上關於『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藝人形象。」「相信音樂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YouTuber老高被爆抄襲「忍無可忍」 二度發聲全文439字曝光「不能要求我刪影片」:原創都沒說話了你們急什麼?

超紅YouTuber《老高與小茉Mr&Mrs Gao》,靠說書以及夫妻間的有趣談話受到大眾喜愛,近期卻被爆料,其實老高影片內容100%抄襲日本YouTuber,甚至連老婆小茉突如其來的互動、對話都完全複製,還因此3年賺近3億元台幣。老高在事件爆發後首度聲明「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就連我寫的這些文字,是誰創造的我也不知道。」事隔一日又再度發聲,表示原作者都沒要求他刪除影片了「那幾個人就不要著急了。」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生直球對決「妳後悔當總統嗎」?蔡英文:當年在野黨立委一句話讓我很衝擊

《今周刊》第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本屆盛況空前,一共有47所學校、合計300多位學生參加。論壇的高潮之一,就是現場QA環節,與會學子爭先恐後地舉手爭取提問,期待與蔡總統「直球對決」。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唐寶寶事件目擊者說話了!他還原報警經過:在場5人都沒發現有異樣,看新聞才知

新北一家炸物店因報警抓唐氏症患者引發軒然大波,不少網友對該炸物店狂刷1星負評並肉搜店家,店家疑似不堪輿論壓力,Google網頁已改「永久停業」。永和警分局透過「永和警好讚」臉書帳號,在臉書社團說明從報案到事發現場處理的過程,同時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報案紀錄。該炸物店老闆則透過友人在臉書澄清,自己是正常思維的人,「在法治的正規社會裡,不至於對於身心有礙的人士欺侮霸凌,這不是人性的正常行為」。有當地居民PO照片表示收到「唐寶寶人生最可怕的一夜」傳單,引發網友討論,而唐寶寶母親8日證實傳單是她發的,在臉書喊話「難道大家要把我逼死嗎?」同時將先前的發文都全部刪除。一名自稱現場目擊者的網友,還原事發當時的情況表示,當時有4人在場,但因唐寶寶外表、談吐正常無異樣,所以沒有人發現他是唐寶寶,也緩頰「雙方都有自己的立場,每個人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運算與資安雙管齊下,雲端平台龍頭Akamai助攻網路大未來

隨著萬物連網的時代到來,用戶對網路資安及運算需求也與日俱增。作為全球分散式運算平台龍頭廠商,Akamai協助客戶輕鬆開發與執行應用程式,讓全球數十億使用者獲得更好的網路體驗,並遠離資安威脅。

日期: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