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惡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樓下鄰居一天到晚在陽台、廁所抽菸,強迫我在家吸二手菸...我能找該戶租客或房東要賠償嗎?

阿雄購買並取得凱樂社區A棟4 樓房屋所有權後,出租予阿祥,但阿祥常於系爭房屋廁所、後陽臺、室內及電梯內抽菸,所排放之尼古丁、一氧化碳及焦油等有害物質,常不定時經由室內廁所公共管道及樓地板往上到處侵入,導致樓上住戶小蓉飽受二、三手菸之危害,長期籠罩於有害物質中。小蓉曾多次釋出善意與阿雄及阿祥協調,均不見改善,小蓉深覺身體健康受到損害,該如何維護自身的權利呢?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國又偷吃豆腐...新版地圖「領土變多」!不只台灣,越南、印度也被劃入,開罵陳年舊習「荒謬」

中國自然資源部日前發布2023年版標準地圖,除了納入不屬於中國一部分的台灣和多國爭議主權的南海諸島,也將中國與印度爭議邊界上的印度省份和地區劃入中國版圖,引發鄰國抗議,繼印度與馬來西亞、菲律賓後,越南也表明不承認中國在新版標準地圖,越南外交部重批中國基於九段線的相關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並堅決反對中國基於九段線在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張。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冷氣砸死女大生/「一堆半路出家」師傅曝這行黑暗面…專家:「1貪念」最易出事,一輩子賠不完

新北市板橋區週四(7/20)發生高樓冷氣機墜落砸死人意外,一名黃姓政大女學生遭冷氣機砸中喪命,事件曝光引發外界譁然,民眾紛紛痛批工安做得不確實害死一條人命。對此,有施工師傅直言,從業者趕時間、忽略施工細節,加上冷氣廠商更換材料,往往成為施工時的不定時炸彈。而有專家也指出,不少人心中存著一點貪念,只要一出事,「你這輩子都賠不完。」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這款惡房客超傻眼!他和1樓房東鬧不合卻不搬走、反自挖通道進出地下室... 新北養工處動手了

位在新北市板橋與樹林區交界的一處店面,因一樓房東與房客鬧不合,房客竟封起一樓店面內往地下室通道,自行在店面外挖通道往地下室,由於部分地下室挖空區域占用公有地,新北市養工處日前會勘後命其回填改善並將處以行政罰。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惡鄰幾乎都深夜10點後出現」!人妻想買2800萬屋苦撐4小時…房產專家:2動作就能找答案

常見民眾看房很滿意,入住後才發現問題已來不及,日前一名人妻分享看房經歷,她要求待在空屋裡4小時直至深夜,果然最害怕的噪音問題浮現,事後慶幸自己的堅持,得以逃過一劫!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又不在你家客廳燒」恐怖惡鄰樓梯間燒金紙 公寓沒管委會只能認栽?律師揭1動作反制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遇到惡鄰居真的會讓人很頭痛!近日有一名民眾控訴,住家對面的鄰居竟在自家門口(樓梯間)燒金紙,由於是狹小的老舊公寓,民眾擔憂衛生及安全問題,好心勸告後,竟遭反嗆「我在我家門口燒,又不是在你家客廳燒」,惡鄰行為及強硬的態度讓不少人覺得不可思議。然而,有網友提到「這種老公寓沒管委會,只能認栽了。」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大樓住戶管理費裝死不肯交,管委會可以把磁扣消磁,不讓該戶用電梯嗎?律師揭實務見解

阿明所居住的該棟大樓,有一戶住戶時常欠繳管理費,迄今已經累積數個月管理費沒有繳納,雖然管委會已經向其提出訴訟,但是該住戶仍然拒繳管理費,請問管委會可以把該住戶出入公共設施的磁扣消磁、取消他的電梯使用權呢?

日期:2023-03-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9期︱ 美國矽谷銀行被接管對存股族影響評析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因為流動性不足,遭到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昨天又傳出美國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可能遭到接管,市場擔心一場銀行連鎖倒閉危機即將蔓延,存股族的我們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隋棠被控噪音擾鄰,1900字細述「往來實錄」:樹砍了、地板加海綿也照要求加厚近30公分!

女星隋棠與老公Tony謝遭樓下鄰居指控放任小孩在清晨、深夜製造噪音,飽受困擾之餘為此多次溝通,但情況都未改善,甚至隋棠還當面回:「你們就跟著早點起床囉!」,使得鄰居稱要看身心科,甚至報警提告,事件引發社會輿論。新聞發酵了一天,隋棠週二(2/7)晚間在臉書發文,長達1900字文來說明自己家與樓下鄰居間的往來狀況。(原文刊載於2023/2/7,更新時間為2023/2/8)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8大令人崩潰的惡鄰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