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想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只賣雞蛋,卻能賣到掛牌上市。屏東大武山牧場是特例,更是台灣首例。究竟,大武山如何辦到?其上市背後又有何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他簽完約隔2天就遇大地震!房子出現裂痕能找原屋主求償嗎?專家舉3狀況:有調解空間

已經簽約的房子,碰到地震,震後出現裂縫,該怎麼辦?一位民眾就碰到這樣的情況,在臉書「買房知識家」發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說,這是尷尬期,只能就解約或是減少價金進行協議,很難無償直接解約。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00919、00878...台股大跌如何加碼?曾犯錯解定存買整張玉山金,達人:每月存股2萬,1個操作技巧撿便宜

股市4/19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二○二四兆豐銀行財富論壇 ,解密資產最佳配置策略

全球經濟預期軟著陸,同時伴隨選舉、地緣政治等因素,投資市場步步為營,三月廿七日兆豐財富論壇登場,引領理財貴賓掌握投資方向、財富穩健成長。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