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想盡辦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錄取率甚至比台大低!要進長榮工作有一個先決條件,林省三:長榮對新人最重視的5項特質

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蘋果營運長上周才為鴻海來台 據傳本周就宣布「不玩電動車了」 Apple史上最燒錢計畫喊卡 下個殺手應用在哪?

蘋果史上最昂貴的產品計畫Apple Car開發案據傳喊卡後,下個成長動能在哪裡,能接替iPhone成為下個殺手級應用是啥,大家都非常好奇。堪稱是華爾街最懂蘋果分析師的Gene Munster,原本預估蘋果有50%機會開發出Apple Car,為蘋果創造iPhone之後的全新成長動能,但本周他對於蘋果傳出終止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泰坦計畫),仍難掩驚訝。Gene Munster估計,蘋果每年投入Apple Car的研發支出達10億美元(逾300億台幣),因此可以說電動車是蘋果歷來最昂貴的產品研發計畫。他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訪談時提到,若蘋果沒有完全放棄電動車的夢想,或許併購目前財務不佳的電動車品牌Rivian,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高中同學悼念陳俊翰「最極致的強大」:數學考試只靠心算、熟練世紀帝國II、還是翻白眼高手...畢業20幾年後人生啟示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多次邀約,這一次,俊翰終於決定不再拒絕,留下他很不一樣的身體,自由自在的飛翔去了。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媳婦過年回婆家焦慮怎麼解:為什麼除夕我得在婆家從早忙到晚,老公、小姑卻只需要吃飽看電視?

過年快要到來,讓依如感覺到很多的壓力與擔心,最近甚至因此失眠,讓依如想要解決他的困擾。依如沒有跟婆婆同住,但是每到過年時,就需要在除夕那天,一早回到婆家幫忙,開始準備要拜拜用的東西,或是去準備除夕飯所需要使用的食材,並幫忙煮飯,因為要做好多的事情,讓依如感覺到壓力很大,心裡也不平衡,因為婆婆都不會叫未出嫁的小姑或是老公幫忙,都要依如幫忙用。

日期:202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