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意見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令建商頭痛的釘子戶,卻是其他住戶眼中的「寶」!給10億也不搬 鄰居大讚:有你真好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一片新住宅區出現了最強釘子戶,他們擁有佔地約2公頃的土地,但周圍全被新建的住宅包圍,就算建商出價5000萬澳元(約台幣10.4億元)也不願搬遷。不過,當媒體詢問周圍住戶意見時,這戶人家卻得到一面倒好評。

日期:2023-05-16

財經時事

美中晶片競賽拉升戰爭級,中國覬覦台灣半導體人才「高薪挖牆腳」…經部:將祭防堵不當挖角措施!

美國政府10月以來宣布多項對中國實施新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包含使用美國科技應用在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晶片及高效能電腦等都要獲得許可,台灣半導體難置身事外,衝擊面究竟有多大?對此,經濟部今認為,與半導體業界共同檢視分析評估後,認為相關管制禁令,「對台灣半導體業者影響有限。」未來也將提「半導體發展戰略」,從水、電、土地等面向,鼓勵材料設備在地化生產,也有鬆綁人才延攬等相關規定。經濟部長王美花現場強調,未來擬針對中國對台灣人才挖角行為,提出防堵不當挖角的措施。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央行任期剩5個月、楊金龍一句「外匯管制」掀波瀾…讓台灣「總經舵主」最焦慮的是這3件事

「聯準會升息3碼,為何台灣只有半碼」、「央行升息,會增加首購族的房貸負擔」、「只升息半碼,是不是有選舉考量」…。2022年9月29日上午,央行總裁楊金龍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立院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裡,朝野立委輪番上陣、砲聲隆隆,不斷挑戰楊金龍的貨幣政策,從外匯管制、打炒房,到新台幣匯率貶值,對於央行每個議題上的作為,有人批評,也有人叫好。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戈巴契夫91歲離世…31年前親手送走蘇聯:當年是帝國政變,辭總統避內戰「核武恐致巨大破壞」

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於8/30晚間病逝,享耆壽91歲。俄羅斯媒體引述在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聲明,戈巴契夫是在長期生病後逝世,未提及更多細節。根據塔斯社報導,戈巴契夫將安葬在莫斯科的新聖女修道院公墓,長眠於妻子身旁。

日期:2022-08-31

今選頻道

40後該學會減法生活了!當個「不糾結」的人,試著當機立斷,把日子過得瀟灑肆意

如果讓我選一個自己最佩服的人,我絕對會選擇馮佳麗。

日期:2022-05-07

公投專區

公投案全不過關!4:0完封的教訓是:「台灣人已厭惡政治動員與惡鬥」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案結果今晚出爐,四案皆未通過四分之一門檻,且不同意票均多於同意票!事實上,從這場公投的動員過程與結果來看,真正反映的是:台灣人以選票制裁政治動員與政黨惡鬥,多數民眾對於煽動意識形態式的公民討論並不買單。

日期:2021-12-18

職場生活

讓英文口語豐富的句型

今天介紹四個有用又有趣的句型,它們經常出現在老外的口語對話裡,請你牢記,最好把它們貼在電腦前面,每天想辦法說出來,讓它們變成你的「英文資產」。

日期:2021-11-05

職場生活

老外最常用的10句口語

老外日常用語,你卻聽不懂?今天特別來介紹10個常見例子...

日期: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