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意識形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CNN主持人:習近平審視局勢,認「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更好」

台海情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中國舉行「兩會」,關於其對台政策,也圍繞在和平統一,同時延續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的主調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昨(10)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議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被解決,「這裡是地球上最不應該存在強硬言論和挑釁行為的地方」,美中台三方應繼續對話,確保不產生任何誤解和誤判。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專家拆解「習語言」 打破極權統治神話 超派直男習近平 如何點燃美中貿易戰?

剖析習近平弄文操武的「帝王術」,以及中共政權「以誑言掩飾真相」的各式詭辯,讀懂為何台灣和全球必須看清中國,並與之告別⋯⋯。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大陸淪陷是美國的錯,沒有全力挺國民黨才會輸給共產黨?學者提出關鍵2問題:政權的腐敗會毀掉一支軍隊

有一位台灣的年輕學者下了一個歷史結論:國民黨在中國的失敗並非因為人民,而是蘇聯。美國支持蔣政權、弱於蘇聯支持毛,是國民黨失去大陸的原因,與中國人民無關。鑑於我一生的研究,我強烈不同意這種說法。特別是考慮到台灣和中國的複雜局勢,學者專家們公正的揭露歷史事實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賀瓏道歉酸喊2028全力支持民進黨、送律師入立院…陳俊翰:不必違背自己心意「歧視身障無關黨派」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稱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紛爭延燒多日,賀瓏週日(1/28)終於在最新節目向陳俊翰道歉,並表示未來將在2028年全力支持民進黨、把陳俊翰送進立法院。陳俊翰則是在周一(1/29)發出聲明,他說感謝賀瓏和夜夜秀團隊對於自己的理念認同和支持,不過,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在2028一定要投給民進黨,沒有誰可以強迫誰,所以他們不必違背自己的心意。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