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愚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結婚對象要找「相似」還是「互補」好?處理數千對怨偶的離婚律師:這種組合相守一輩子

和個性相似的人結婚才能幸褔美滿嗎?還是會因為容易發生衝突,很難一起生活呢?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2期︱投機股V.S.價值股 哪一種會讓你大賺?

在AI(人工智慧)概念股漲翻天的情況下,身為價值型投資人在這段時間顯得頗為落寞。許多人不禁在思考,到底是股價強勢、但沒有獲利基本面的投機股會讓我賺錢?還是股價水波不興,卻有紮實獲利與股利基礎的股票會讓我致富而陷入左右為難處境,甚至開始自我懷疑,甚至懷疑人生‧‧‧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狠撕社會假面具 他的劇作卻愈禁愈紅

一八八七年四月十二日,易卜生的劇作《羅斯莫莊園》首演,講述封閉社會下的悲劇,映照出他勇於挑戰傳統,試圖用藝術改變社會的理念,因而成為「現代戲劇之父」。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一把冰錐 背後的荒誕醫學史

一九四九年,神經學專家莫尼茲因前額葉切除手術,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榮耀。此後十多年來,無數接受手術的病患成了失去靈魂的空殼,各國才陸續禁用這項殘忍又愚昧的手術。

日期:2020-10-21

競爭力

「孩子看到我像看到仇人一樣」學霸兒子突然宣布休學,她回顧過往無數事件懺悔:我是最失敗的母親

最近看了一本新書,叫《媽媽的悔過書》。韓國作者李柳南,既是積極爽朗的校長,也是受人尊敬的教師,「只要是她負責的班級,總能拿到第一名。」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在外人看來優秀幹練的女強人,回到家裡,卻要面對一雙高中休學、只知道上網打遊戲的「廢物」兒女,甚至被孩子視為仇敵,動輒干戈相對。究竟哪裡出了錯?李柳南開始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並寫下了這本悔過書,「不是只有孩子要寫悔過書,假使大人做錯了事,也應該要寫悔過書。」內容情真意切,也給正處歧途的家長敲響了警鐘......

日期:2020-07-28

投資理財

「漲到像印鈔票,我會賺上10億!」美股狂彈讓當沖客譏笑巴菲特...回顧歷史,投資人總學不乖的事

體育和流行文化部落格「Barstool Sports」創辦人Dave Portnoy在自己的推文傳遍財經界後,稍晚又再度發布Twitter指出,「我相信巴菲特是個很棒的傢伙,但說到股票他就輸了,現在我才是隊長。」

日期:2020-06-11

產業時事

「我的命難道不是命嗎?」從美國的實例看:重啟經濟下的貧富差距與階級對立

美國因為防疫起步過晚,截止本週,已經有超過80萬人確診,死亡超過4萬5千。為了不讓醫療體系崩潰,拉緩感染人數的成長曲線,許多州從3月底開始進行大封鎖(lockdown)迄今,已經長達一個月,有的州例如加州,更即將進入到封鎖的第8週。

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