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愛台十二項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林全 120分鐘回應四大質疑

上任將滿一年,林全端出總經費逾八千億的重磅級建設規畫。他是否謹記前朝教訓,把錢花在刀口上?高比例軌道建設為哪樁?各方疑問,一次說分明。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政府三大錯誤 讓台灣經濟沉淪

平均薪資倒退十四年、出口衰退居四小龍之最,高材生選擇遠離家園當外勞……,這些現象,是台灣長期經濟病的難堪結果。二十年來,產業只會砍價競爭,政府忽略加值思考,這場源於苦勞思惟的經濟病,正讓台灣付出慘痛代價。

日期:2012-09-13

產業時事

揭開中興新村百億科學園區大騙局

總統馬英九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將中興新村規畫為「高等研究園區」,政府預計投入超過二百億元開發經費,九成經費由國庫支應;但在科學工業園區過剩的台灣,人民還需要一個一開始就注定虧錢的園區嗎?

日期:2012-07-19

投資理財

中工有實力玩得起雙子星大樓案?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是號稱「國家門戶」的指標性大案,然而○六年公開徵求以來連續三度招標失敗。在第四次招標中,終於由中工投資團隊取得優先議約權,這次能不能順利簽約,農曆年後可望明朗。

日期:2010-01-14

投資理財

兩千億農村再生條例 富不了農民

即將進入二讀的《農村再生條例》,是馬政府「愛台十二項建設」的一環,但速成法案充滿瑕疵,形同空白授權給主管機關,濫塞硬體建設給農村,肥了地方民代和建商,卻犧牲了農民利益與農業生態。

日期:2009-04-09

投資理財

迎接資金潮 打造你的創富方略

兩岸關係在新政府上台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幅鬆綁開放,影響所及,台商資金紛紛回流,外資、中資也開始物色獵物,準備進軍台灣,而低利率所形成的寬鬆貨幣環境,更讓市場爛頭寸四處溢流。台灣價值正在改變,全世界的錢都在「錢」進台灣,你我都不可錯過這波浪潮!

日期:2009-04-09

產業時事

留意內需、原物料與營建類股

為了拯救金融海嘯造成的經濟重創,各國央行聯袂快速降息,低利率的投資環境已是大勢所趨。面對未來景氣詭譎多變,專家建議,全球爭相投入的擴大內需方案,以及仍維持高經濟成長率的中國,是可以參考的投資方向。

日期:2008-12-18

產業時事

馬英九v s.蔡英文

即使談論的是公共政策 ,即使僅是紙上相會 ,朝野兩大陣營領袖 ,馬英九和蔡英文的首次交鋒 ,仍然掩不住濃濃的硝煙味。他們的學識和經歷如此驚人的相似 ,同樣不喜口出惡言,卻站在歷史相反的位置;台灣在他們的激盪下將會是什麼模樣?這次雙英會,已透露端倪。

日期:2008-12-11

投資理財

調整配置 等下半年市場落底

今年的房地產,在泛藍勝選與金融海嘯接踵而至之下急熱與急凍。展望明年,全球景氣將步入衰退,通貨緊縮的陰霾籠罩,預料年底房市才會落底,買屋者不要急躁,至於套牢有資金壓力的投資人,最好是先賣先贏。

日期:20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