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愛孩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弟弟花她錢卻不領她的情!心理諮詢師從「扶弟魔」解析原生家庭角色錯位:為何你活得比別人累?

通常而言,在一個健康的原生家庭裡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角色位置上─父母是彼此的伴侶,孩子是被父母照顧與保護的對象,在多子女家庭中,孩子之間是平等互助的關係。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每個人的角色都有對應的位置。假如這個位置出現了偏差,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不到4個月體無完膚!1歲半童疑遭「簽約合格」保母虐死,兒福聯盟回應了…爸媽必看托育3重點

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經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去年12月男童突然身亡,生前疑似遭到兩人凌虐,全案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由於劉姓保母為「兒福聯盟」簽約的保母,讓兒福聯盟遭炎上,網友灌爆臉書質疑「真的愛孩子嗎?」對此,兒盟表示,深感震驚和遺憾,並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小六生才拿新iPhone又吵出國玩,絕食逼爸媽「沒錢去借」…教育太失敗?3個父母該知道的事!

父母不斷滿足孩子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在幫助他們,反而可能是傷害,有位媽媽就因此感到心力交瘁,她發文表示,先生是產線作業員,她是家庭主婦,薪水只夠維持家用,先前買了iPhone給讀小六的女兒,但孩子生日許願要出國,只因為同學先前連假都有出國,甚至以絕食、自殘威脅,更直言「沒錢可以去借,以後再還」,讓她感到心累。對此,心理師表示,用物質來表現愛,得到的結果往往是被認為理所當然要擁有,認為都是應該的,一旦習慣這樣的模式,當父母無法滿足需求時,就變成父母的不對了。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首件國民法官判決出爐!63歲婦殺家暴夫自首,一審判7年2月…女兒沉痛:如果多陪伴或許不會發生

「身為子女,法庭上我應該是最難過的,我失去父親,被告是我母親,案發後很震驚也很自責,如果我多陪伴、關心父母,或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一名女子在庭訊時這麼說。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在新北地院審理63歲季姓婦人殺死73歲范姓丈夫案件。季婦去年11月30日趁丈夫熟睡之際持刀殺害,犯後她向警方自首,供稱受不了長期家暴才會殺夫。由於該案為全台國民法官參審首案,新北地院連續3天密集審理,由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評議刑度,量刑投票結果將達過半數的同意票數才算成立,此案公訴檢察官建請區間刑度為8至12年,週五(7/21)合議庭最終判處7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為我國司法史上首宗有國民法官參審審判後所作的判決。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稱餵藥案是「烏龍事件」,幼教總會一週內改口,籲恢復協助用藥「停止口水戰」,家長這麼說

新北市板橋私幼爆出餵藥案,衛生局入園針對16名幼童進行檢測,其中4位幼童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因此將其檢體送往台北榮總質譜儀確認。6/20台北榮總報告出爐證實虛驚一場,幼童檢驗苯巴比妥皆為「未檢出」。後續汐止幼兒園也有家長指控發生餵藥案,不過新北市府發聲明稿澄清,經土城醫院團隊入園採檢,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之1位幼童,經其家長同意送質譜儀進一步檢驗,台北榮總毒物部以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確認,該幼童之血中苯巴比妥結果也未檢出。先前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發聲明,要求全台「暫停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消息引起家長們反彈,認為此舉在模糊焦點;幼教總會再發最新聲明,提到「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還給老師清白,敬請全國幼教老師依法遵循託藥步驟,維護幼兒健康。」

日期:2023-06-26

投資理財

想留遺產給未成年或身心障礙子女、年邁父母繼承,又怕被騙錢?2張圖搞懂「遺囑信託與子女保障信託」

新聞報導,台中一名18歲的賴姓高中生繼承價值5億的不動產,卻在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2小時後,離奇墜樓身亡,引起多方面關於繼承問題的討論。而高中生法律上的祖父,其實是他的生父,更讓這個事件,增添許多的討論熱度。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聽到老公對朋友說「老婆只把我當ATM」...結婚7年為何走向離婚?她揭婚姻最真實鬼故事

編按:《失婚婦女Chill High High》Podcast節目主持人美樂妮,她曾經幻想著美滿的婚姻生活,急著把自己嫁掉、成為人妻,因此在年過而立閃婚,結果鄉土劇常演的戲碼卻真實在生活中上演:婆媳問題、妯娌不合、老公大男人、一舉一動都被控制……就算婚姻的粉紅泡泡被戳破,但她還是受到傳統價值觀的束縛,為了小孩維持婚姻,經過各種努力和苦撐,在長期溝通無效、承受精神折磨的痛苦下,終於決定出走經營六年多的婚姻,沒想到脫婚後,生活一百八十度大反轉,反而更快活!

日期: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