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愛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SDGs十七項全都做,吸引他校前來取經, 高科大校務治理結合永續轉型,未來五年成長大爆發

六年前併校同時啟動永續轉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力投入聯合國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從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行政作業e化到智慧化校園、再到學術研究結合SDGs永續指標,如今效益逐漸浮現。校長楊慶煜自信預告:「未來五年內將有爆發性成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李善均被約談後輕生…面對2.4億天價違約金,遺書透露「沒辦法了」…為何說是被「社會性埋葬」

今周刊編按: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日前捲入染毒案,週三(12/27)上午被警方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消息令大批影迷感到震驚。根據韓媒報導,他的妻子、也是同為演員的田慧振也報案,表示李善均留下遺書字條後便離家出走的訊息。李善均生前曾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我的大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等,然而他在今年10月傳出吸毒、外遇的醜聞,讓他愛家的形象重傷,即使最後證明體內沒有毒品反應,也難挽回過聲譽,不少代言遭到廠商切割,據了解,這些遭取消的廣告、代言違約金的金額高達100億韓元(約2.4億新台幣)。韓媒報導,李善均前一晚留下1張寫有遺書的紙條後就失蹤,外界好奇他最後留給妻子田慧振什麼訊息。原本韓國警方不打算公開,不過媒體仍追查到內容,李善均向結婚14年的妻子致歉,「束手無策」、「沒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表達走入末路的心境。李善均在文中說,妻子是他一生的摯愛,身後事就交由妻子處理,也因捲入涉毒案而必須賠償高額違約金而感到相當憂慮,向多年好友兼HODU&U娛樂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韓媒《文化日報》也報導,和李善均關係不錯的同事私下透露,雖然他否認涉毒,但許多YouTube頻道和社群軟體鋪天蓋地擴大解釋,讓李善均感到相當痛苦。而他涉毒案其實案情尚未明朗,但李善均卻選擇先走一步,令人感慨。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政大台史所教授周俊宇病逝,享年43歲…校方悲慟「新秀隕落」:他待人真誠、熱心事務讓人惋惜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助理教授周俊宇,周一(12/25)上午於醫院逝世,享年43歲。校方也在臉書發文證實,表示周俊宇老師待人真誠,熱心公共事務,平日對各種社會弱勢及公眾議題多有關心,也熱愛家人及學校,以他的學術專業及待人處事為榮,惋惜年輕新秀的隕落。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台數科、鑫傳國際不忘初心 號召200人雲林淨灘清出1095公斤海廢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攜手今年剛上櫃的鑫傳國際,連續三年參與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095》淨灘活動,今年更是號召超過200人,共清出109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用實際行動落實ESG外,更實踐了台數科「在地媒體、 在地關懷、 在地實踐」的三大初衷。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賴清德「月薪10萬大將」遭爆流連酒店「親密照全流出」,愛家人設全毀!林正鴻火速請辭獲准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今(10)日上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林正鴻,白天抗中保台、晚上酒家坐台,還和女生「整個親下去」。隨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組織部主任林正鴻對於個人不當行為對團隊造成困擾與爭議,深感歉意,為負起責任,已請辭獲准。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MeToo朱學恒之後…宥勝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最高5年刑責」!3受害者沒提告為何也能究責?

台灣「MeToo」事件在6月延燒,演藝圈除了許傑輝因為爆性騷事件後宣布退出演藝事業,有著好爸爸形象的男星宥勝也遭爆對女員工上下其手,有舔耳、從背後環抱等舉動,而且不只一位女性受害。有熱心民眾匿名告發宥勝,台北地檢署介入後查出,宥勝涉嫌對3名女子性騷擾,不過3人均未提告,檢方則是認定他在2016年送女員工回家時,確實對該女性有不當舉動,週三(11/8)依以非告訴乃論的強制猥褻罪起訴宥勝,另外對2女涉嫌性騷擾,但2人未提告,另予簽結。繼朱學恒後,宥勝成為MeToo浪潮下第二個被起訴的知名人士。事發當初,宥勝曾在臉書發文道歉:「我為我曾經的行為所造成的傷害及陰影感到抱歉,非常、非常的對不起,面對曾經犯過的錯,我不會逃避。」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爭產不是有錢人的專利!看過五花八門的遺產糾紛,禮儀社老闆勸:別讓孩子認為爸媽會把錢留下來

有個曾經服務過的案件,給了我很大的衝擊,直到現在,我都認為這個案件或許是老天爺冥冥之中給我的啟示。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趙天麟外遇風波Day3老婆發聲:瘡疤再被揭開難免傷痛「當年選擇原諒他,這次依舊站同陣線」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原因就在於趙天麟給人愛妻形象,育有3個小孩,其政見中非常重視育兒環境、推動特色共融公園等,也時常在臉書等平台秀出孩子日常照。他週二(10/24)上午一早就開記者會,2分多鐘的說明強調,太太早已全部知情,而自己的孩子也鼓勵他加油。而就在12小時後的晚間10點,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4連霸夢碎。事件發生第3天,周三(10/25)趙天麟妻子丁雅婷首度發聲,在臉書上寫道:人生的暴風雨來襲,感謝親朋好友們的遮風擋雨,你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由衷感謝!!「多年前錯誤的往事又被提及,瘡疤再次被揭開,還是難免傷痛,我先生也因此付上代價,但後續無限上綱的政治風波至今仍震盪,對我和小孩都是二度傷害,盼多餘的議論和揣測就此打住,給我們多一點空間」。丁雅婷說,自己當年選擇原諒先生,「這次還是會與他站在同陣線」。最後她並寫下:「當世人只訕笑你踉蹌跌倒的模樣」、「你就必須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兩句話,看似鼓勵自己也是鼓勵自己一路力挺的趙天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趙天麟退選立委/「民主大聯盟」6個月已7人退出…提名「狀況題連連」退選理由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外界對於接棒人選議論紛紛,一度被點名可能接棒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週三(10/25)凌晨發出聲明,「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至於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的市議員黃捷,也傳出可能跨區參選立委。對此,黃捷表示,民進黨要團結振作把這席守下來,至於人選,相信黨中央會有安排。是否有參選意願?她表示,看黨中央安排,相信很快凝聚共識,找出最適合人選。只是,趙天麟宣布退選,影響選戰布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有7人退選,從北到南都面臨「換將」的情況。

日期:2023-10-25